近半億萬富翁考慮移民 有富豪擔心“秋后算賬”--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近半億萬富翁考慮移民 有富豪擔心“秋后算賬”

2012年12月18日07:13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中國與全球化研究中心和北京理工大學法學院聯合發布首部年度國際移民報告《中國國際移民報告(2012)》。報告顯示,個人資產超過一億元人民幣的超高淨值企業主中,有27%已移民,47%正在考慮移民,個人資產超過一千萬人民幣的高淨值人群中,近60%的人士已完成投資移民或有關考慮。而近3年至少有170億元資金流向國外。

  美國是主要移民目的國

  在海外投資移民中,年齡普遍為30-40歲,很多人擁有熟練的專業技能,他們在海外投資領域集中在房地產、外幣存款等。報告披露,2007年以來,美國成為主要的移民目的國,去年申請去美國的移民數量超過總數的50%。去年我國永久性移民超過15萬,其中獲得美國永久居留權人數近9萬人,在中國國際移民總數中排名第一。

  報告指出,富裕階層和知識精英正成為新一輪移民的主力軍,移民人口組成也日益偏向中產階級。

  八成移民首因子女教育

  報告顯示,子女教育是投資移民考慮的第一因素。報告引用的數據顯示,80%以上申請人最直接的移民原因是子女教育。報告認為,這些申請人考慮到中國的教育水平落后於西方發達國家,培養出的學生缺乏想象力和創造力,而世界排名前500大學中,僅有12所在中國。

  有富豪擔心“秋后算賬”

  報告顯示,有43%的富翁把保障財富安全作為投資移民考慮的第二大因素。很多中國富豪擔心國家會對擁有非法私產的個人展開“秋后算賬”,他們傾向於把財富轉移到私人財產保護體系更完善的國家。報告還分析說,尋求更高的生活品質、可多生子女、稅率低等也是投資移民的考慮因素。 (記者郭少峰 鄧琦)

(來源:新京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