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稱朝鮮衛星處於“死亡狀態”--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美專家稱朝鮮衛星處於“死亡狀態”

本報特約記者   葛元芬

2012年12月19日07:19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美專家稱朝鮮衛星

  處於“死亡狀態”

  本報特約記者   葛元芬

  哈佛大學史密森天體物理學中心專家喬納森·麥克道爾17日發表報告稱,朝鮮上周發射的衛星在控制和平衡裝置方面出現故障,沒有任何信號被探測出來,“可能已經變成死衛星”。 

  據法新社18日報道,朝鮮上周三將衛星送入軌道,朝鮮稱,衛星正在觀測地球並播放愛國歌曲。但喬納森·麥克道爾表示:“據我們所知,衛星沒有運轉。它肯定是在那裡,但我們感覺到它並未處於良好狀況下。”麥克道爾稱,現在尚不清楚這顆衛星是否在工作,或是它的傳輸信號太微弱導致難以監測。另一個跡象顯示,衛星的亮度在波動,這意味著太陽照射在不同的角度,“這說明衛星已經處於失控狀態”。

  法新社18日稱,盡管不能正常工作,朝鮮的衛星仍然保持在軌道上。據稱一個商業網站追蹤到了這顆衛星,當時它沿軌道運行離地面至少505公裡,“符合朝鮮發表的聲明”。哥倫比亞廣播公司18日稱,負責朝鮮火箭項目的科學家受到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邀請,參加悼念金正日的儀式,“這表明朝鮮高度重視衛星發射成功”。

  據韓國《中央日報》17日報道,美國北美防空司令部相關人員表示:“朝鮮無法在地面上對進入軌道的物體進行監測,也無法証實這一物體和地上的控制中心有過信息交流,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脫離軌道的危險,將繼續對其進行密切監視。”

  有專家認為,盡管沒有探測到朝鮮衛星發出的信號,但不能完全判斷其是“死衛星”。原因可能是衛星能量不足或衛星位置不對。

  朝鮮12日用“銀河3號”運載火箭將“光明星3號”衛星成功送入軌道,據朝鮮稱,這顆衛星搭載了觀測地球所需的觀測器材和通信器材,金正恩近日還親臨火箭發射場並對成功發射火箭的科學家和技術人員進行了鼓勵。▲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