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薪酬和離職率保持高增長 京企員工薪酬均漲9.65%--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平均薪酬和離職率保持高增長 京企員工薪酬均漲9.65%

張詠

2012年12月19日07:43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今年北京企業員工平均薪酬增長9.65%,高於全國。在反映市場人才競爭激烈程度的人員離職比例上,北京相對其他城市較低,但也保持了15%左右的高位。昨天,全球最大的綜合性人力資源外包管理和人力資源管理咨詢公司——怡安翰威特發布了中國行業薪酬風向性指標及人力資源發展趨勢。

  報告顯示,今年全國平均薪酬和離職率均保持高增長趨勢,分別為9.1%和18.9%。其中四個一類城市的制造業平均薪酬增長從高到低依次為廣州(10.1%),上海(9.8%),北京(9.8%),深圳(8.9%)。非制造業平均薪酬增長從高到低依次為北京(9.5%),上海(9.3%),廣州(9.1%),深圳(8.9%)。“這次城市間的統計口徑是分類統計,某一城市企業員工薪酬平均增長率,可以取制造業與非制造業的平均數。”怡安翰威特華北地區薪酬咨詢相關負責人表示。

  報告涉及了比較敏感的房地產行業。該行業整體薪酬水平依然保持較高增長,為7.9%,與調控前的2009年和2010年略有下降。有意思的是,今年一線房地產企業前五名熱門招聘職位中,新增崗位最多的職位是“招商運營”。

  “這源於住宅地產調控未見鬆動,因此房地產行業公司紛紛往商業房產轉型,更多的地產企業正在加大商業地產的投入。”怡安翰威特相關負責人表示,由於房地產行業更多細分市場出現,業態正在從傳統的單一住宅方式向商業地產、工業地產等多業態轉型。轉型過程中,商業人才匱乏,導致人才競爭更加激烈。

(責任編輯:李棟、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