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中國共流失2.74萬億美元 黑錢流出令中國損失巨大--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10年中國共流失2.74萬億美元 黑錢流出令中國損失巨大

2012年12月19日07:19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10年中國共流失2.74萬億美元 黑錢流出令中國損失巨大(網絡配圖)

    英國路透社12月17日報道,原題:非法外流資金讓發展中國家損失6萬億美元,中國居首  一家金融監督機構的報告稱,過去10年來,犯罪、腐敗和逃稅令發展中世界損失近6萬億美元,且非法資金仍在持續增多,其中中國居首。

  2010年從發展中國家流向避稅天堂和西方銀行的非法資金達8588億美元。中國佔其中近一半,是緊隨其后的馬來西亞和墨西哥的總額的8倍多。全球金融誠信組織(GFI)周一發布的最新報告說,非法外流資金整體規模比上一年增長11%。

  2010年,中國非法外流資金為4204億美元。之前10年中國總共流失2.74萬億美元,且流失還在增長。在10月份的一份報告中,GFI稱2011年另有6020億美元資金非法流出中國。

  GFI首席經濟學家德芙·卡爾表示:“我們的報告表明,中國經濟是一枚定時炸彈。長期看,這個國家的社會、政治和經濟秩序都無法承受如此大規模的非法資金外流。”北京已意識到貪腐資金帶來的不穩定影響,開始著手打擊。(作者斯特拉·道森,易水?譯)

  瑞士《每日導報》12月18日文章,原題:黑錢流出中國,也流向瑞士  新研究顯示了這些黑錢是從哪裡流出的。10個黑錢流出最多的國家有5個來自亞洲,領軍者不出所料是中國。僅中央帝國一國就有2.477萬億瑞士法郎的黑錢流出。

  即使單獨從數字看,黑錢毫無疑問已不再是國際金融業的一個邊緣現象。巨額黑金從中國等新興國家和發展中國家流向發達國家,如金融中心倫敦和紐約,再加上避稅天堂瑞士。這些資金主要來自非法活動所得,如腐敗、有組織犯罪和逃稅。

  (作者塞巴斯蒂安·施泰納,青木譯)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