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承認供應商把關缺失【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肯德基承認供應商把關缺失【2】

昨日央視再度曝光山東一些養雞場違規使用抗生素和激素來養殖肉雞,這些違規使用的藥品,讓白羽雞在40天能長5斤。肯德基在聲明中稱,專供肯德基的雞肉產品要經過供應商、肯德基方面兩次藥殘檢測,肯德基在進貨后會對所有雞肉原料進行藥殘抽檢。
2012年12月19日08:07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上海、廣東今年均未檢出激素

  昨日上海市市政府新聞辦官方微博“@上海發布”發微博稱,知悉央視曝光“速生雞”流入百勝餐飲集團上海物流中心的信息后,上海食藥監第一時間組織監督員對其產品進行抽檢,相關檢測正在進行。上海食藥監表示,本市今年抽檢450件禽肉樣品,19件抗生素超標,均已查處,未檢出激素。

  廣東省食品藥品監督局有關部門一位技術人員昨日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曾檢查發現含抗生素的家禽,但暫未發現含激素的家禽,“我們把關的是養殖這一環節的家禽藥檢,家禽在上市前還有一段時間的停藥期,有可能最后的食材藥檢已經不超標。”

  各方對央視報道的反應

  肯德基

  進貨后會對所有雞肉原料進行藥殘抽檢,目前肯德基上海物流中心正在積極配合相關政府部門檢查,不存在封存3萬噸雞肉之說。

  肯德基所屬百勝餐飲集團

  將向社會公布調查結果。

  上海麥當勞

  正在調查中。

  上海市食安辦

  已著手進行調查核實。

  相關報道

  中餐館:

  雞肉無法自檢藥物殘留

  廣州地區飲食行業商會會長區又生表示,廣州人都喜歡吃走地雞,“‘速成雞’很難做成受歡迎的菜品。”

  廣州某高檔餐館王經理(化名)對本報記者表示,“(雞肉)收貨時,一般看外觀,檢查有無淤血、黑點等,而藥物殘留需要專業設備,一般餐廳無法對此進行檢測。”王經理坦言,需要供應商具備營業執照、衛生防疫許可証等,“非大型連鎖的餐廳對雞的消耗量不大,也不會去養殖場查看。”

  不過,昨日也有餐飲業資深人士對本報記者表示,在廣州市場上大量餐館由於成本所限,雞肉來源仍然是凍品,“有的來自國外,價格非常便宜。”該人士還透露,在國內一些做凍品雞肉的養殖場會為每一批雞制定成本“底限”,例如每隻雞的養殖成本不超過10元。

  “在中國,速成雞、速成豬、速成鴨被用於餐飲很普遍。”中國人民大學農業與農村發展學院教授鄭風田指出,速生動物體質特別弱,為了規避各種疾病,就需要喂養抗生素。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