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承認供應商把關缺失--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肯德基承認供應商把關缺失

昨日央視再度曝光山東一些養雞場違規使用抗生素和激素來養殖肉雞,這些違規使用的藥品,讓白羽雞在40天能長5斤。肯德基在聲明中稱,專供肯德基的雞肉產品要經過供應商、肯德基方面兩次藥殘檢測,肯德基在進貨后會對所有雞肉原料進行藥殘抽檢。
2012年12月19日08:07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中午,天河區某繁華路段一肯德基店內顧客寥寥。

  廣州店面生意寥寥回應“速成雞”否認3萬噸雞肉被封

  昨日央視再度曝光山東一些養雞場違規使用抗生素和激素來養殖肉雞,並提供給肯德基、麥當勞等快餐企業。對此,昨日肯德基發出聲明稱:進貨后會對所有雞肉原料進行藥殘抽檢,目前肯德基上海物流中心正在積極配合相關政府部門檢查,不存在封存3萬噸雞肉之說。另外,上海市食安辦、肯德基所屬百勝餐飲集團以及上海麥當勞方面均表示對此事正在調查中。

  昨日央視再度曝光山東一些養雞場違規使用抗生素和激素來養殖肉雞,這些違規使用的藥品,讓白羽雞在40天能長5斤。

  報道披露,從屠宰企業的官方網站上提供的信息來看,主要供給肯德基、麥當勞等快餐企業。屠宰場供貨商的貨車在抵達中國百勝餐飲集團上海物流中心之后,有關人員只是根據屠宰場提供的証明,並沒有進行再次的檢驗而直接卸貨,並輸送到了相關的快餐企業。

  昨日下午,肯德基官方微博發布聲明回應央視報道,稱不存在封存3萬噸雞肉一事,但同時也承認個別供應商可能存在把關環節缺失的情況。

  肯德基在聲明中稱,專供肯德基的雞肉產品要經過供應商、肯德基方面兩次藥殘檢測,肯德基在進貨后會對所有雞肉原料進行藥殘抽檢。肯德基承認目前其上海物流部門正在接受上海食藥監局檢查,但相關索票索証完整,不存在封存3萬噸雞肉一說。

  對央視報道中,有養雞場將喂養了違禁藥物的肉雞銷往肯德基供應商六和集團一事,肯德基強調,已在今年8月即停止從六和集團採購雞肉。

  昨晚,麥當勞通過官方微博發布聲明稱,麥當勞隻從嚴格選拔的供應商處採購食品原材料,每批次雞肉原料都經第三方獨立實驗室檢測且確認合格。

  昨日13時許,記者來到天河區某繁華路段的肯德基餐廳,隻見一樓零散坐著一些顧客。肯德基的雞塊、雞腿漢堡等產品依然照賣不誤,一位女店員告訴記者說:“具體貨源我們不太清楚,但每天這麼多客人吃,也沒接到雞塊有問題的投訴,說明產品肯定沒問題。”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