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培勇:政府要厲行節約 把錢用在刀刃上--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高培勇:政府要厲行節約 把錢用在刀刃上

2012年12月19日10:05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19日電(記者 李棟) 一年一度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於16日閉幕,中國社科院財經戰略研究院院長高培勇19日上午做客人民網接受專訪,解讀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高培勇表示,政府所花費的錢更多地用於必須花的領域、同時更要杜絕浪費,厲行節約。

高培勇在訪談中表示,在改革層面經常提一個詞,叫重要領域、關鍵環節。把重要領域、關鍵環節挪用到政府的一般性支出的話,講的是非花的錢、非花不可的錢,要往這方面傾斜。這些年隨著財政收入的增長,財政支出規模這種增速也是非常之高的。怎麼樣去花錢,把錢用在必須花的方面,是必須強調的。

之所以強調,就在於政府自身的自我約束機制和市場的約束機制,它有很大的不同。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對於政府預算的層層審批和嚴格約束,使政府所花費的錢更多地用於這些必須花的領域、非花不可的領域,才能一方面適應市場經濟發展的規范化要求。另一方面,更應該杜絕浪費,厲行節約。

(責任編輯:李棟、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