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培勇:應從三方面緩解養老金帳戶缺口--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高培勇:應從三方面緩解養老金帳戶缺口

2012年12月19日10:19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19日電(記者 李棟) 一年一度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於16日閉幕,中國社科院財經戰略研究院院長高培勇19日上午做客人民網接受專訪,解讀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高培勇在談及養老金缺口問題時表示,養老金帳戶的缺口的形成,一方面和國有企業改革有關,另一方面也和財政制度的變化直接相關。應該從社會保障制度、國企經營收益上繳制度和規范政府行為三方面下力氣改革。

高培勇在訪談中說,這些年來養老金帳戶的缺口的形成,一方面和國有企業改革有關,另一方面也和財政制度的變化直接相關。當然,也有社會保障制度安排方面的原因。其觀點認為,一方面加強社會保障制度的改革,另一方加強國有企業經營收益上繳制度的改革,這兩方面的改革要把對接起來。同時,規范市場經濟條件下的政府行為既然是作為政府所辦的企業,既然是主管國有企業的政府部門,那麼就按照政府的軌道去運行。臨時性的政策安排,不能轉變為一種長期性的制度保障。

(責任編輯:李棟、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