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未成年人搶劫商店近百起 曾拖行民警百余米--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6名未成年人搶劫商店近百起 曾拖行民警百余米

何杰

高某等人初中畢業后再沒有上學,年齡最大的高某和敬某是這6個人的頭,但也隻有17歲,陳某某和程某16歲,年齡最小的陳某和申某隻有15歲。“當時我們守候之前,就從其他案發現場的監控視頻上看過作案車輛、犯罪嫌疑人的外貌特征。
2012年12月19日15:04    來源:華商網    手機看新聞

6名未成年人搶劫商店近百起 曾拖行民警百余米

  參與搶劫的犯罪嫌疑人均是未成年人

6名未成年人搶劫商店近百起 曾拖行民警百余米

  犯罪嫌疑人攜帶的刀被警方繳獲 本組圖片由本報記者 葉原 攝

  憑著“非弄不可”的精神、騙不來就搶的“勇氣”,敬某、高某等6名未成年人搶劫商店近百起,被蹲守民警抓住時,他們還駕車將民警拖行了百余米。

  12月4日下午2時許,西安市閻良區關山鎮東丁村葉家組康健超市店主劉紅艷正在店裡忙碌。店外突然停了一輛小轎車,前后車牌上貼著“心心相印”的喜聯,車停下后並沒有熄火,下來兩名小伙子走進店裡,說要購買十幾條煙。超市外,三名便衣民警緊緊盯著店裡發生的一切,他們已在此守候了15個小時。

  當店主劉紅艷將十幾條芙蓉王、好貓擺在櫃台上后,兩人抱起煙就沖出了商店,上車慢慢開動。店外三名便衣民警突然沖了過來。“我們是警察!馬上下車!”就在他們即將逃離之際,民警將手伸入車窗,死死抓住嫌疑人。他們啟動后瘋狂加速行駛,在車輛駛出100米后,將便衣民警甩到地上。

  此刻,增援的民警已經趕到,追擊了500米后,將嫌疑車輛前后夾擊強行逼停。嫌疑人高某和陳某某被抓獲。隨后,團伙中的敬某、陳某、程某、申某等4名嫌疑人也先后被抓獲。

  高某等人初中畢業后再沒有上學,年齡最大的高某和敬某是這6個人的頭,但也隻有17歲,陳某某和程某16歲,年齡最小的陳某和申某隻有15歲。為了滿足“消費需求”,他們在西安市及銅川市、渭南市、咸陽市等4市11縣區採取徒步、駕駛摩托車及租賃轎車的方式,對偏遠村鎮、靠近路邊或女性經營的商店進行詐騙或搶劫。

  “當時我們守候之前,就從其他案發現場的監控視頻上看過作案車輛、犯罪嫌疑人的外貌特征。”昨日上午關山派出所民警高亮說。在這次著便衣守候抓捕中,高亮輕微傷,陳鵬雙膝及身體多處軟組織挫裂傷,宋富濤右手骨裂。

  目前,高某等6人已被刑拘,據警方初步調查,從今年三四月份以來,他們6人先后交叉作案近百起,涉案價值40余萬元。涉嫌銷贓的張某也被刑拘。(記者何杰)

(責任編輯:薛白、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