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今年安排30.95億扶持龍頭農企--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財政部:今年安排30.95億扶持龍頭農企

2012年12月19日14:47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財政部日前公布,2012年中央財政安排資金30.95億元扶持龍頭農業企業產業化經營項目,有3826個產業化龍頭企業從中受益。

  據介紹,2012年,中央財政安排“菜籃子”產品生產扶持資金15億元。2007年以來,中央財政實施了農業保險保費補貼政策,對投保的龍頭企業提供一定比例的保費補貼,引導支持龍頭企業參加農業保險,鼓勵有條件的龍頭企業資助訂單農戶投保農業保險,以促進農業產業化發展。2007年至2012年9月末,中央財政累計撥付農業保險保費補貼資金360億元。此外。中央財政積極通過減免所得稅、免征營業稅、免征增值稅等多項稅收政策,直接支持農業科技創新、農業結構調整和農業產業化經營等。

  此外,今年8月以來,受到台風、暴雨、洪澇、冰凍等極端天氣的影響,我國部分地區的農業、牧業和漁業生產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損失,近日中央財政撥付農業生產救災資金1.7億元,對受災群眾購買種子、種畜、魚苗、化肥、飼料、農藥、柴油和農膜等生產資料以及修復受損農業設施給予補助。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