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蔚民:深入研究社保基金投資運營保值增值--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尹蔚民:深入研究社保基金投資運營保值增值

2012年12月19日07:01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人社部部長尹蔚民18日在全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會議上表示,人社部門將深入研究社會保險基金投資運營、保值增值問題。明年就業工作的目標是:城鎮新增就業900萬人以上,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4.6%以內。

  尹蔚民表示,今年以來,面對世界經濟復蘇明顯放緩和國內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嚴峻形勢,就業工作進展好於預期。前11個月城鎮新增就業1202萬人,失業人員再就業525萬人,困難人員實現就業167萬人,三季度末城鎮登記失業率為4.1%,就業局勢保持穩定。

  為了實現明年的就業目標,必須把促進就業放在更加優先的位置,一要深入實施更加積極的就業政策,大力扶持小型微型企業,促進家庭服務業發展﹔二要切實做好重點群體就業工作,繼續把高校畢業生就業放在首位,落實和完善扶持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的政策,同時大力促進以創業帶動就業,全面加強職業培訓。

  尹蔚民表示,明年要繼續適度提高社會保障待遇水平。繼續調整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研究制定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正常調整機制。適當提高居民醫保財政補助和個人繳費標准,穩步提高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水平,統籌推進職工和居民醫保門診統籌。(陳瑩瑩)

(來源:中國証券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