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做空賺錢神話終結 一月飆漲吞空頭一年財富【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期指做空賺錢神話終結 一月飆漲吞空頭一年財富【2】

熊鋒

2013年01月05日07:48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傳奇故事

  從2012年6月至11月,期指主力合約跌幅近20%,如此巨大的跌幅讓空頭大賺特賺。坊間不乏用幾十萬元資金做空賺到數百萬元的傳奇故事。

  上文中的老張想起數月之前的意氣風發就如同昨天發生的故事。在2012年6月至11月短短的半年時間,他做空盈利達到1億多元。

  老張有逾10年的股齡,不顯山不露水的他,身家到底有多少是個謎。2012年他轉入兩億元資金進入期指市場,手中操作10余個期指賬戶,目的是為了避免資金太過集中引起關注以及規避單個賬戶持倉300手的限制。

  或許是剛進入期市的原因,他作風剽悍,操作時經常是幾個賬戶聯合起來以整數的200手、500手加倉,持有空單1000手成為家常便飯。中國証券報記者粗略計算,其保証金接近1.2億元,倉位經常超過六成。

  期貨市場的高杠杆意味著高風險,六成的做空倉位意味著期指稍有反彈,他就面臨爆倉風險。然而,由於他身家不菲,即使出現脈沖式大漲,他能迅速調動數億資金進入期貨賬戶作為保護資金。

  其實,自9月以來,期指曾幾度出現日內飆漲走勢。9月7日,期指飆漲逾百點﹔9月24日,期指日內最高大漲逾120點,之后回落近50點,但9月25日,期指再度大漲逾50點,一舉收回24日的失地。不過,此前諸如這樣的脈沖式大漲都是“一日游”,反而為老張這樣的空頭提供了高位做空的良機。

  即便是在9月、10月期指上躥下跳中,老張雖無明顯盈利,但之前賺的利潤毫發無損。11月,老張的做空神話被徹底推向高潮,當月盈利超過數千萬元。但如今這一切已僅僅是傳奇。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