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做空賺錢神話終結 一月飆漲吞空頭一年財富【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期指做空賺錢神話終結 一月飆漲吞空頭一年財富【3】

熊鋒

2013年01月05日07:48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126億元巨資對峙

  “投機資金已經加倉做空了。”中証期貨的一位人士告訴中國証券報記者。被市場稱為“空頭大本營”的中証席位聚集著券商自營、基金、私募等機構以及眾多實力派游資。在這裡,投機性更強的大戶習慣結成小圈子。在操盤時,他們時常討論行情,一旦對於一波行情達成共識后,他們就會採取一致行動。而李林正是某小圈子成員。

  2012年最后一個交易日收盤之后,李林給圈內朋友打電話,“我就不信總能這麼漲下去,我加了空單”。2012年的空頭行情曾讓他大賺,即使操作風格謹慎,他的200多萬元本金也進賬近100萬元。但12月份,堅持空頭思維的他虧了近四成,此前的盈利已經損失殆盡。

  “這樣的上漲太不正常。”李林邊說邊熟練地翻出上証綜指的K線圖,指著998點、1664點這兩個A股的歷史大底,“你看,這兩次行情啟動之后都有近30%的回調,而這一次還沒有。”李林說,圈內人在12月24日就開始加空單,那天整個期指的淨空單大幅增加超過3000手,做空力量一度成為本輪反彈以來最強的一次。但是,這次做空最終無功而返。據東方証券金融衍生品首席分析師高子劍的測算,空頭當天虧損約3.37億元。

  不過現在,做空陣營正在迅速壯大,空頭時刻准備反擊。“2012年最后兩個交易日,股指期貨總持倉接連創出歷史新高。”李林說,“我們賭的就是指數猛烈上漲后的技術性回踩,在2012年最后兩個交易日都加了空單。”嘗慣了將近一年空頭帶來的甜頭者,還是願意通過做空獲利。

  根據2013年1月4日股指期貨四個合約結算價以及業內主流15%的保証金計算,目前多空各坐擁126億元巨資展開對峙。

  一場新的大戰即將來臨。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