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財政加大對肉菜等重要物資儲備資金支持--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多地財政加大對肉菜等重要物資儲備資金支持

隨著傳統春節的臨近,中國多地對糧油、蔬菜、豬肉等與日常生活密切相關的重要商品物資儲備,加大資金支持力度,保証市場供求平衡和物價穩定。廣西貴港市政府建立豬肉(生豬)儲備制度,對市本級和縣(市、區)兩級生豬活體實行按比例儲備。
2013年01月06日10:57    來源:中國青年網    手機看新聞

  隨著傳統春節的臨近,中國多地對糧油、蔬菜、豬肉等與日常生活密切相關的重要商品物資儲備,加大資金支持力度,保証市場供求平衡和物價穩定。 

  山西省晉中市設立專項資金保障市級冬春蔬菜儲備。晉中市制定方案,要求承儲企業將大白菜、圓白菜、土豆等6個品種、1500噸蔬菜全部入庫儲備至2013年3月15日。為確保方案落實,晉中市財政設立市級冬春蔬菜儲備專項資金,用於補貼承儲企業資金佔用費利息、儲存費、搬倒整理費、庫耗及日常管理等費用。今年待驗收合格后分兩次撥付。

  遼寧省撫順市財政局安排73萬元(人民幣,下同)豬肉應急儲備資金,專門用於應對自然災害和各類突發事件引起的生活必需品市場異常波動,保証肉品市場供應。當地組織符合資質條件食品公司,落實市級儲備凍豬肉500噸,並對儲備凍豬肉的數量、質量和儲存安全實施監督管理﹔儲備企業每月報送儲備信息報表。

  江蘇省徐州市建立豬肉常規儲備制度。結合徐州市情況及近年來實施豬肉臨時儲備經驗,徐州市財政從市價格穩定基金中每年安排50萬元,在當年12月至次年2月元旦、春節等假日較為集中的時間內進行豬肉常規儲備,以保障重點時間內的豬肉儲備供應及價格穩定。

  安徽省合肥市則採用輪換方式,確保糧食安全。合肥市將市儲糧輪換由企業自主輪換改為全部實行公開招標,要求市級儲備糧在一個承儲周期結束后的輪換,並通過規范的糧食批發市場公開競拍。同時,按照均衡輪換、推陳儲新的原則,綜合考慮糧食質量、儲存年限等因素,合理確定輪換規模,實現常儲常新。

  廣西貴港市政府建立豬肉(生豬)儲備制度,對市本級和縣(市、區)兩級生豬活體實行按比例儲備。除對儲備單位資質進行評審,確定承儲單位並及時下達年度儲備任務外,貴港市設立豬肉(生豬)儲備專項資金,主要用於生豬活體儲備的生豬生產正常費用補貼、生豬從入欄到出欄的收購資金利息和生豬活體儲備代管單位費用等。同時,對生豬活體儲備費用實行定額管理,每輪每頭30元,生豬活體儲備代管單位監督管理費用補貼每輪每頭8元。(財經專線)

(責任編輯:財經實習、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