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加強已委托養老金投資運營監控--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人社部:加強已委托養老金投資運營監控

2013年01月07日08:48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近日,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發布《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關於開展社會保險基金社會監督試點的意見》。該《意見》將引導社會各方面積極規范有序地參與社會保險基金監督工作,進一步推進政務公開,開展社會保險基金社會監督試點。社會保險基金征繳、支付、管理、服務和投資運營等社會保險基金多個環節都將納入社會監督范圍。

  當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基金監督司還發布了13條2013年社會保險基金監督工作要點,其中包括研究社會保險基金投資運營問題、完善企業年金政策等工作。

  2013年社會保險基金監督工作要點提出,做好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監管工作。配合有關部門修改完善《全國社會保障基金條例(討論稿)》。做好基金財務報告及投資產品審核,研究完善監督辦法和投資政策。加強對已委托社保基金會管理的養老保險基金投資運營情況的監控跟蹤等工作。

  為積極穩妥地推進社會保險基金社會監督試點,人社部將根據工作基礎和自願的原則,在6個省份各選擇2-3個市縣作為部級試點地區。各省(區、市)可根據實際情況,選擇有條件的市縣開展試點工作,並報人社部備案。人社部強調要加強對試點地區的工作指導,跟蹤了解情況,總結交流經驗,不斷完善制度。

  值得一提的是,社會監督主體包括專業人員等。如大專院校、研究機構、學術團體及專家、學者,可通過分析社會保險制度運行情況,發現基金管理漏洞,提出完善的建議。

(來源:証券日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