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稱中國企業紛紛“獵取”韓國服裝品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韓媒稱中國企業紛紛“獵取”韓國服裝品牌

張陽

記者 張陽】據韓聯社1月6日報道,中國企業對韓國休閑和女性服裝品牌的關注不斷提升,去年下半年有3個韓國服裝品牌被中國企業收購,目前還有不少企業正在交涉之中。資金充裕的中國企業收購韓國企業的這種潮流很有可能會擴散到其他行業。
2013年01月07日08:20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張陽】據韓聯社1月6日報道,中國企業對韓國休閑和女性服裝品牌的關注不斷提升,去年下半年有3個韓國服裝品牌被中國企業收購,目前還有不少企業正在交涉之中。

  2012年12月初,韓國時裝企業“The 神話”將旗下服裝品牌“Intercrew”和該品牌在其主要營業網點——易買得超市的經營權轉讓給了中國企業安娜實業。2012年11月擁有kai-aakmann等品牌的韓國AVISTA公司將自己36.9%的股份拋售給了中國時尚企業迪尚集團。另一家韓國時尚企業Yeonseung Apparel也於2012年9月被中國企業收購。據悉,除了上述企業之外,還有兩三個中型時尚企業在與中國企業討論品牌轉讓的相關事宜。

  報道稱,中國企業擁有資金能力和廣闊的內需市場,但在商品企劃和品牌打造方面還稍有欠缺。而韓國服裝在設計和品質方面雖走在中國前頭,但目前不少韓國時尚企業在狹小的國內市場遭遇增長瓶頸和資金困難,這使得不少中國時尚企業對韓國品牌“虎視眈眈”。

  另據韓國業界有關人士表示,韓國企業可以彌補中國企業的不足。資金充裕的中國企業收購韓國企業的這種潮流很有可能會擴散到其他行業。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