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月已有6萬人因流感就醫 1人患甲流死亡--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1月已有6萬人因流感就醫 1人患甲流死亡

溫薷

2013年01月18日07:42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新京報訊 (記者溫薷)北京市衛生局昨日表示,上周全市新報告50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1例。市疾控中心統計,今年前兩周,北京已發現超過6萬流感樣病例。

今年6萬人因流感就醫

昨天,北京市衛生局表示,上周北京新報告甲型H1N1流感50例,死亡1例,而去年同期無病例報告。加上此前報告的兩例甲流死亡病例,今年一共報告3例。

另據北京市疾控中心監測,去年12月以來,全市流感樣病例報告水平呈持續上升態勢。上周,全市二級以上醫療機構累計監測門、急診就診人數810934人,其中流感樣病例數為30173人,略高於前一周的30077人。

市疾控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上周流感樣病例百分比為3.72%,與近兩年高峰時期相比基本持平。根據流感病原學監測,北京目前為甲型H1N1流感病毒和甲型H3N2亞型流感病毒共同流行,甲型H1N1流感病毒活動度較前期明顯增強,逐漸成為主導。

流感死亡病例或再出現

針對今后一段時期流感病毒在京活動趨勢,昨天,市疾控相關負責人說,鑒於本周內流感病毒活動強度未出現減弱跡象,預計未來一段時期,全市流感病毒活動強度仍將維持在較高水平。

因此,預計在學校、托幼機構、集體單位和人員密集場所有可能會出現由於流感導致的集中發熱疫情,但隨著春節臨近,學校及托幼機構放假后,出現集中發熱疫情的風險可能會有所降低。

同時,近期不排除繼續出現由於流感所導致的重症、危重和死亡病例的可能性,尤其是在兒童、老年人及患有慢性基礎病等流感高危人群中。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