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房妹”案又有3人刑拘 1人涉挪公款3000萬--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鄭州“房妹”案又有3人刑拘 1人涉挪公款3000萬

孔璞

2013年01月18日07:43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 “鄭州‘房妹’一家曾有31套房”追蹤

新京報訊 (記者孔璞)昨天,鄭州“妹”專案組發布最新消息稱,又有三位相關嫌疑人因涉嫌與“房妹”父親翟振鋒共同挪用公款被刑事拘留。此外,曾被聘任河南一通房地產開發公司總經理的蔡殿濤因參與倒賣拆遷安置房被調查。

一人涉嫌參與挪用公款3000萬

新京報此前曾披露,2007年前后,翟振鋒曾挪用公款。昨日,專案組對此事的調查有了新進展,三人涉案被刑拘。專案組透露:由於涉嫌參與挪用公款3000萬,鄭州市檢察機關已於15日晚,以涉嫌與翟振鋒共同挪用公款對疑犯河南省路橋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伯昌立案,並採取刑拘措施。

由於涉嫌參與挪用公款700萬,鄭州市檢察機關已於15日晚,以涉嫌與翟振鋒共同挪用公款對疑犯二七區房管局下屬企業亞龍房地產公司經理郭四喜、二七區房管局下屬企業德化步行街經營管理有限公司會計馮鬆偉立案,並採取刑拘措施。

挪公款湊公路橋項目投資

新京報記者曾在河南一通房地產公司(翟振鋒的妻子李淑萍擔任法人)2005年成立時的股東名單中發現過河南路橋建設股份有限公司馬舉的名字,此人身份顯示為路橋公司辦公室人員,他當時出資300萬,控股15%。

據新京報記者了解,河南路橋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曾參與投資興建豫魯交界菏澤境內的一座黃河公路大橋項目,該項目是山東省一重點工程高速公路的組成部分。翟振鋒通過路橋公司參與該項目,該項目最終由杭州蕭山某浙江百強企業(民營)與翟振鋒共同投資,翟振鋒就是為了湊齊先期投資而挪用公款。

涉嫌偽造“集體研究決定”

此前,專案組初步調查顯示,對挪用公款,翟振鋒存在偽造“集體研究決定”的嫌疑。

據新京報記者調查,翟振鋒挪用公款3000萬元,並非“集體研究決定”,而是因為上述黃河公路大橋項目總投資9.1億元,一期投資達3億元,翟因自己的資金不足,故挪用公款。目前尚不知翟振鋒在其中佔有的股份,但2007年翟振鋒被初查時,十分驚慌,四處向人借錢補公款的“窟窿”。

■ 相關新聞

一通公司原總經理

倒賣20余套安置房

專案組還透露,河南一通房地產公司原總經理曾非法倒賣拆遷安置房20余套,非法獲利30余萬元。蔡殿濤,2005年至2009年任河南蘭亭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蘭亭公司的股東均是翟家親屬),2009年至2012年9月任河南一通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新京報記者從專案組獲悉,蔡殿濤正在接受調查,據蔡殿濤初步交代,他從2010年至今,倒賣南溪苑(一通房地產公司開發)拆遷安置房和另一個經適房小區房源共20余套,非法獲利30余萬元,目前相關調查取証工作仍在進行中。

去年年底,網絡爆出90后女孩翟家慧在鄭州擁有11套經適房,她也因此得名“房妹”。媒體調查發現,“房妹”之父是鄭州二七區原房管局長翟振鋒。1月13日,翟振鋒被逮捕。專案組查實,翟家曾有31處房產。專案組一負責人昨日表示,關於翟振鋒案件,對於社會上關注和與案件相關的問題,他們都將進行徹底查處,決不姑息。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