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強調防止危機卷土重來--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強調防止危機卷土重來

蔣旭峰 樊宇

2013年01月18日08:10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17日表示,當前全球經濟有改善跡象,但加強全球經濟復蘇勢頭的任務依然艱巨,各國的政策制定者不應鬆懈,要防止危機卷土重來。

  拉加德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由於歐洲和美國等發達國家政策當局在過去一年中採取了重要的金融和財政舉措,市場信心有所增強,但是發達國家普遍面臨的一個共同挑戰是提高財政可持續性,尤其是需要制定在中長期內減少公共債務的方案。

  拉加德說:“全球經濟崩潰得以避免,但應防止危機卷土重來,政策制定者不能鬆懈。”

  她表示,歐元區採取了強有力的舉措並採用了重要的政策工具來穩定歐債危機局勢,但還需推進銀行業聯盟的建設,歐洲央行應當繼續採取寬鬆貨幣政策來提振需求。美國應當及時調高迫在眉睫的公共債務上限,並制定中長期內的削減政府赤字計劃。

  拉加德表示,由於全球有超過兩億的勞動年齡人口處於失業狀態,各國的政策制定者需要關注能夠促進實體經濟增長的舉措,形成經濟增長和就業崗位增加的良性循環。

  拉加德在回答新華社記者提問時說,中國經濟預計將繼續維持高速增長,從中國的國際收支經常項目順差的大幅下降可以看出,強調需求拉動的中國經濟結構調整正在進行中。(記者蔣旭峰 樊宇)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