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部將實施職工收入倍增計劃 2013年建10萬套保障房--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鐵道部將實施職工收入倍增計劃 2013年建10萬套保障房

周音

2013年01月18日08:11    來源:中國新聞社    手機看新聞

  

【視頻】20121115《央視財經評論》:百姓收入倍增 如何實現?

鐵道部將實施職工收入倍增計劃 2013年建10萬套保障房(網絡配圖)

    中國鐵道部部長盛光祖17日在全國鐵路工作會議上披露,按照到2020年職工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標,鐵道部將實施職工收入倍增計劃,在提高企業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的基礎上,繼續保持職工收入穩步增長。

  盛光祖指出,中共十八大報告把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作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重要目標,200多萬鐵路職工的生活水平也要與全國人民一道實現同步提高。

  有關消息指,在原鐵道部長劉志軍時代,鐵路系統曾多年未漲工資,盛光祖接任鐵道部長后在2011年4月和2012年1月兩度上調鐵路一線工人薪酬,這兩次加薪的幅度均為400元/月。隨后,2013年1月,鐵路系統一線職工迎來了再一次的漲工資。截至目前,鐵路系統一線職工已實現連續三年加薪。

  據介紹,兩年來,鐵道部針對鐵路職工收入水平偏低的問題,採取多種措施,增加了職工的收入,著力改善職工生產條件,取得明顯成效,但鐵路職工生產生活上還存在不少困難。

  盛光祖表示,鐵道部必須堅持把改善職工生活擺在突出位置,在生產發展、效益提高的基礎上,加強民生建設。他強調,鐵道部堅持收入分配向安全關鍵崗位、苦臟累險崗位、高技能崗位和艱苦邊遠地區傾斜政策。

  此外,鐵道部將大力改善職工生產生活條件,確保2013年全年開工建設10萬套、基本建成7.5萬套職工保障性住房。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