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千萬富豪平均年齡38歲:房地產仍為投資首選--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國內千萬富豪平均年齡38歲:房地產仍為投資首選

彭疆

2013年01月25日08:15    來源:四川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視頻】前11月全國房地產投資增速繼續提高

國內千萬富豪平均年齡38歲:房地產仍為投資首選(網絡配圖)

   “億萬富豪三分之一時間耗在出差路上,平均每月出差9.2天。富豪平均工作日睡眠6.6小時,周末睡眠7.2小時。3成億萬富豪工作日睡眠不足6小時。”胡潤研究院近日在上海發布《2013至尚優品——中國千萬富豪品牌傾向報告》,這是胡潤研究院第九次發布該報告。

  受訪人群

  千萬富豪平均年齡僅38歲

  胡潤研究院對551位個人資產超1000萬元的中國富豪進行了調查,其中69位資產超億元,本次接受調研的富豪普遍年輕,千萬富豪平均年齡38歲,億萬富豪平均年齡40歲。他們來自31個城市。本次受訪富豪平均財富5900萬元,平均年消費177萬元,不到平均財富的3%。

  投資方面,選擇房地產的從去年的60.2%增加到63.9%,成為投資主導﹔股票仍然位居第二。

  幸福指數

  女富豪最幸福時刻是戀愛

  報告今年新增了富豪幸福指數的相關內容,家庭生活成富豪最大的幸福,近5成富豪從“家人的認可”獲得幸福。對於45歲以上的富豪,孩子的成就是最大的幸福來源。男性富豪最幸福的時刻是公司成立,女性富豪最幸福的時刻是戀愛。63%有子女的千萬富豪表示願意讓孩子自由發展,超過一半億萬富豪寄希望於孩子能自己創業或繼承家業。

  分項目調查

  信心:4個人中隻有1人對經濟非常有信心,比例由3年前的56%降至25%。

  信息:獲取信息的渠道以網絡為主,佔65.4%,其次是社交活動和雜志。

  留學:三分之一的富豪選擇在高中時期將孩子送出國留學,前三名分別為美國英國加拿大。

  手機:億萬富豪使用最多的手機附加功能是:收發郵件、瀏覽網頁、短信。

  微博:擁有微博的富豪數量從上次調查的40%升至本次調查的70%。每天使用微博的富豪佔比達到40%,其中有6成為女性富豪。

  收藏:手表位於首位,字畫保持第二的位置。千萬富豪平均每人擁有4塊手表,億萬富豪平均每人擁有4.9塊手表。

  運動:40%的富豪每周運動3次。游泳超越高爾夫,成為富豪最青睞的運動方式。

  學歷:43%千萬富豪和58%億萬富豪擁有碩士以上或EMBA學歷。

  進修:最喜歡上中歐商學院讀EMBA,上長江商學院讀CEO課程。

  汽車:千萬富豪平均每人擁有2.8輛車,億萬富豪平均每人擁有3.6輛車。汽車品牌中,勞斯萊斯、瑪莎拉蒂、保時捷和奧迪A8L廣受追捧。

 國內富豪數量相關新聞: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