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線城市開發商預計:今年中國房價將漲10%--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二三線城市開發商預計:今年中國房價將漲10%

馬文婷

2013年02月18日07:5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二三線城市開發商預計:今年中國房價將漲10%

  渣打銀行昨天發布的中國房地產市場調查報告顯示,中國房地產市場將持續復蘇。接受調查的30家中國房地產開發商普遍預計今年中國房價將有10%的小幅上漲。

  渣打於2012年12月至2013年1月期間,調查了位於武漢、西安、石家庄、成都、南京等二、三線城市的30家房地產開發企業。在這次調查中,有12家受訪開發商表示將會增加建筑規模,25家開發商認為今年的建筑規模將大於2012年,其中8家認為規模增加幅度明顯。開發商投資意願也在逐步恢復,18家開發商有意向在未來3到6個月購入土地,這一比例為最近4次調查中最高。

  渣打銀行認為,由此可以明顯看出,行業整合仍然是一級和二級土地市場的主導趨勢。受訪開發商認為,地價在峰值向下調整10%-20%之后,已經見底。問及對未來一到兩個季度地價的預期,大多數開發企業認為地價會適度走高。

  在價格方面,開發商預期今年房屋成交量會好於去年,房價將適度上漲。本次調研的30家公司中,10家反饋其過去三個月中新房房價上漲了10%以上。本次調研的30家公司中,22家開發商一致認為未來6個月中國房價將會上漲10%,有4家認為漲幅在10%-20%,也有4家開發商認為房價不會上漲。

  渣打報告指出,預計一線城市的房價將持續上揚。北京房價與上年同期相比似乎已經上漲了至少10%、一些地方甚至更多。上海、深圳和廣州的房價已經略微穩定。二、三線城市情況各不相同。例如溫州、海口(及海南三亞以外其它地區)和貴陽似乎嚴重超建、並且已經或者即將出現大幅調價。但2013年房價總體將是穩定、適度上揚。(記者馬文婷)

(責任編輯:李海霞、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