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受訪者直言隻靠漲價難解“打車難”--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55.0%受訪者直言隻靠漲價難解“打車難”

2013年05月14日08:32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漫畫:謝正軍

  中國社科院經濟社會建設研究室主任鐘君表示,有數據顯示,北京出租車的平均空載率達到40%。他建議,政府相關部門與其直接干預市場、管理價格,不如轉身成為公共服務的提供者,牽頭開發更有效、更實用的叫車軟件,用科學的管理手段化解司機與乘客之間的信息不對稱。

  起步價從10元漲到13元、每公裡裡程價格從2元漲到2.3元或2.6元……近日,北京市公布了出租車價格調整聽証方案,引發社會熱議。支持者認為,此次調價旨在增加出租車司機收入,值得肯定。反對者則認為,增加司機收入不能隻讓老百姓埋單,漲價並非治理打車難的治本之策。

  上周,中國青年報社會調查中心通過題客調查網和民意中國網,對6938人進行的一項題為“漲價能有效緩解打車難嗎”的在線即時調查顯示,41.0%的受訪者表示正在關注此次北京市出租車價格調整。55.0%的受訪者直言,隻靠漲價並不能有效緩解打車難問題。

  參與調查的受訪者中,近半數(49.5%)受訪者表示在北京有過打車經歷。

(責編:郝帥、聶叢笑)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