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寬帶提速啟動 家庭寬帶迎來百兆時代--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全國寬帶提速啟動 家庭寬帶迎來百兆時代

2013年08月13日18:01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北京8月13日電(記者曲振軒、閆甲佳)國內最大的寬帶基礎業務運營商中國電信集團公司13日宣布,將正式啟動第三次全國寬帶大提速,全面推廣100兆寬帶。

  中國電信集團公司新聞發言人郭浩表示,寬帶全面提速意味著國內普通用戶將快步邁入“寬帶百兆新時代”,將使國內消費者的寬帶接入速率與國際發達水平接軌,這是中國電信響應“寬帶中國”戰略、優化信息消費環境的最新舉措。

  目前,我國信息消費增長迅猛,市場規模日益擴大,有效帶動相關行業發展。中央財經大學金融法研究所所長、《互聯網金融》總編輯黃震教授告訴記者,就電子商務等信息消費等領域而言,寬帶屬於“基礎設施建設”,全面提速將為信息消費的提速升級提供更堅實的基礎性保障,相比於目前普遍一二十兆的家庭帶寬,百兆寬帶就如同高速公路,各類信息消費都在此快速運行,衍生出的需求和服務將更加多樣化。

  據飛象網CEO項立剛介紹,當前我國互聯網信息產業蓬勃發展,以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和移動互聯為代表的各類信息應用層出不窮,這都需要基礎網絡能力的支撐。百兆寬帶大提速,對促進信息化與工業化、城鎮化的深度融合,將帶來深遠影響。

  據介紹,過去15年裡,國內寬帶領域開展過兩次大提速:第一次是1999年,從撥號上網升級到ADSL上網﹔2011年中國電信啟動國內寬帶第二次提速,推出光纖入戶20兆家庭寬帶服務。而這次普及推廣寬帶升百兆是第三次寬帶大提速。(曲振軒、閆甲佳)

(責編:李卓、王溪)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