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商務部專家:放寬投資准入 形成新的經濟增長點

2013年11月15日22:3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15日電(張勝軍)《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今天全文播發。《決定》提出:放寬投資准入,進一步放開一般制造業。對此,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院長霍建國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表示,放開一般制造業將有助於拉動投資,形成新的經濟增長點,促進經濟轉型升級。

霍建國說,中國現在已經是制造業大國,沒有必要對一般制造業的外國投資進行太多限制。從產業升級角度講,也不應閉門造車,而應該進行更廣泛的開放合作,以更快地完成經濟轉型升級。

進一步放開一般制造業將有助於拉動投資,形成新的經濟增長點,同時也能加快技術進步和產業升級,提高競爭力。中國制造業以中低端為主,如果僅靠自身積累向中高端轉型升級,需要較長時間。而放寬投資准入減少限制,讓國外先進的制造業以合資合作等多種形式落地,不僅能拉動投資,形成新的經濟增長點,刺激經濟增長,還能推動產業升級並有助於最終實現經濟轉型。

(責編:李海霞、劉然)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