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網友熱議三中全會《決定》:關鍵在不折不扣地落實

2013年11月17日08:25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11月16日電 (劉陽 周素雅)《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15日全文發布。《決定》中“完善現代市場體系”、“城鄉發展一體化體制”、“推進法治中國建設”引起了網友的關注和熱議。不少網友表示,此次《決定》非常具體,從改革內容來講非常鼓舞人心,隻要不折不扣地得到落實,必將會對社會進步產生巨大影響。

網友“小張”說,《決定》全文與十八大整體原則性規定密切結合,十八大報告比較宏觀,三中全會的報告則更加具體,具有可操作性。它能做到什麼,怎麼做,在整個報告當中是以一種很實在的、很務實的精神來規劃和部署。我們期待報告未來能夠實施、能夠實現,能夠把我們引領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第一個百年戰略目標的實現上。

網友“小魚愛廣播”稱,自己一直渴望能購買一套住房,但是對於房地產調控已經不太信任,出台任何房地產調控政策都有可能是"助漲"的信號。這次政府不提房地產調控措施,特別是以后不再出台一些違背市場規律的干預措施,中國的房地產市場可能將更快回歸正常狀態,至少不會進一步擾亂市場預期。

一位“江南佬”的網友說,這次《決定》裡對“公平正義”講得非常多,而且涉及到咱們老百姓比較關心的問題,戶籍問題、流動人口問題、土地問題、拆遷問題這次都涉及到了,對准了當前我們社會中老百姓最關心的一些問題。把公平正義擺在突出的位置,讓老百姓在每一個環節、在每一件事上能體會到公平正義,這對激發社會活力非常重要。

網友“望江南”說,法治興則國家興,法治強則國家強。公正是司法的核心,司法公正體現在每一件個案之中,存在於每一個當事人的感受之中。 讓司法公正成為“看得見的公正”、司法高效成為“能感受的高效”、司法權威成為“被認同的權威”。

也有網友對《決定》表示疑慮,網友“王小二”稱,國企改革雖然有新意,但是有些問題提的不是很明確,比如說隻用了一句話:“進一步破除國有形式的行政壟斷”,我們知道行政壟斷這個東西對中國經濟傷害很大,而且影響石油、金融、電訊等非常關鍵的要素領域,不打破壟斷,就不可能發揮市場的決定性作用,這些領域的行政壟斷如何打破,這個決定沒有說的很到位。但是不管怎麼樣,這一次國企改革的方案依然鼓舞人心。

網友“哥是傳說”說,中央政府下放那麼多行政審批權以后,地方怎麼接?包括現行的法律制度、行政體制、干部體制等,實際都涉及到這些項目下放到地方以后能不能達到預期目標的問題,在今后改革進程中如何進行整體設計重點突破,要有勇氣和智慧。

網友“潔飛”說:目前,進一步的細則還沒有出台,但有一點可以肯定,下一步我國各領域的改革將會“動到要害處”。

(責編:喬雪峰、劉然)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