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專家預測12月份CPI將與上月持平

朱寶琛

2014年12月31日08:35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預計2015年CPI同比漲幅將低於2014年  

  “本月CPI低位平穩運行,PPI跌勢加大,制造業PMI逼近榮枯線。”交通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連平對記者表示。

  2014年將在今天畫上句號,業界對即將公布的經濟數據作出預判。

  CPI方面,連平表示,初步判斷12月份CPI同比漲幅可能在1.3%-1.5%左右,取中值為1.4%,與上月基本持平。

  談及未來趨勢,連平表示,預計2015年經濟增速穩中趨緩,需求對物價的推升力度有限﹔同時經濟新常態下,穩健的貨幣政策將保持鬆緊適度,大幅放鬆可能性較小,不具備抬升物價水平的貨幣條件﹔從食品價格走勢來看,受經濟增速放緩影響,農產品的周期明顯拉長,周期漲幅也明顯收斂,預示未來食品價格大幅上升推高物價的可能性較小。

  “綜合來看,由於新漲價因素較弱、翹尾因素整體水平明顯低於上年,預計2015年CPI同比漲幅將低於2014年。”連平表示。

  第一創業証券李懷軍預測,12月份CPI同比上漲1.4%。其中,食品價格同比上漲2.7個百分點,對CPI貢獻0.8個百分點﹔非食品價格同比上漲0.9個百分點,對CPI貢獻0.6個百分點。從環比看,12月份CPI環比增長0.3個百分點。

  連平表示,初步測算,12月份工業中間產品價格環比降幅擴大,PPI同比下降3.1%。至於未來趨勢,連平稱,預計2015年上半年PPI仍將持續負增長。隨著翹尾因素呈逐月直線回升,下半年負增長幅度可能有所改善。(朱寶琛)

(責編:楊曦、夏曉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楊穎受傷私照流出楊穎受傷私照流出
  • 南非佳麗世界小姐奪冠
南非佳麗世界小姐奪冠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盤點互聯網大佬的西裝穿著盤點互聯網大佬的西裝穿著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