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鋼:中國銀行已達到全球系統性重要銀行附加資本的要求--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肖鋼:中國銀行已達到全球系統性重要銀行附加資本的要求

2012年11月16日17:06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十八大新聞中心11日就“中國銀行改革與科學發展”主題舉行集體採訪,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中國銀監會主席尚福林、中國工商銀行董事長姜建清、中國農業銀行董事長蔣超良、中國銀行董事長肖鋼、中國建設銀行董事長王洪章等6位十八大代表接受中外記者集體採訪,並回答提問。

  11月1日,中國銀行再次進入20國集團領導下的金融穩定理事會2012年全球系統性重要銀行的名單,同時也意味著中國銀行將面臨更加嚴格的全球監管。

  在回答記者關於入選全球系統性重要銀行的原因和將給中國銀行帶來哪些影響的問題時,肖鋼說,入選全球系統性重要銀行表明國際社會對中國金融業改革成就的高度認可,也是對中國銀行百年品牌的認可。

  肖鋼說,入選有規模、國際活躍程度、與國際金融市場的關聯度、在國際金融體系中的可替代性、所提供金融服務的復雜性五個方面的衡量指標。成為全球系統性重要銀行以后,受到的監管更加嚴格,比如在資本方面會有更多的要求。

  肖鋼指出,按照金融穩定理事會的規定,28家全球系統性重要銀行附加的資本要求分四類,中國銀行適用1%的附加資本要求。現在中國銀行的資本充足率是13.16%,遠遠超過上述要求﹔此外,對全球系統性重要銀行增加附加資本要求從2016年開始實施,2019年達標,而中國銀行現在就已經達到了。“成為全球系統性重要銀行以后,我行的相關指標完全可以達到監管要求。”

(責任編輯:李棟、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