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花60萬給女兒謀銀行工作 僅得到實習機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父母花60萬給女兒謀銀行工作 僅得到實習機會

2012年11月22日08:17    來源:今日早報    手機看新聞
今年9月18日,樓女士以委托合同糾紛為由將鄰居劉某夫婦,某銀行高新支行的行長告到下城區人民法院。昨日下午,案子開庭時,小麗和家人都沒有到庭,樓女士還叫來了自己的律師和小姐妹溫某,銀行行長和樓女士的鄰居劉某夫婦都全權委托律師處理。

  父母花60萬給女兒謀銀行工作

  換來的只是個實習機會

  中間人想賺好處費,結果倒貼巨款,打官司討說法

  聽說鄰居劉某可以牽線,介紹銀行年薪至少10萬元的工作,杭州樓女士把這事向小姐妹溫某說了,正好溫某的老鄉老徐想給女兒小麗找份穩定的工作。

  樓女士收了老徐60.6萬元,並將其中的53.3萬元交給鄰居劉某去“托關系”,后來小麗的確是進了銀行,但最后轉不了正,得到了一個實習機會。

  事情沒辦成,老徐追著樓女士和小姐妹溫某退錢,樓女士退還了60.6萬元,再找鄰居劉某要錢時,對方稱收到的絕大部分錢,已經用在了打點關系上,其中給了銀行行長20萬元。

  無奈之下,樓女士將鄰居劉某和銀行行長告上法院,要求鄰居退錢,同時銀行行長也得向法庭說清楚和這事到底是什麼關系。

  昨日,這起托關系找工作引發的官司在杭州下城區法院公開審理,銀行行長一方自稱“躺著中槍”,並指責樓女士惡意訴訟。雖然因為舉証的問題,法庭決定暫時中止本案審理,但官司背后的很多問題引人深思。

  父母花60萬元托關系給女兒找工作

  老徐是溫州人,她有個1989年出生的女兒,去年從福建一所高校獨立學院畢業,但一直找不到一份如意的工作。

  就在老徐夫妻為女兒工作的事發愁時,在杭州上班的老鄉溫某說,小姐妹樓女士的鄰居專門幫銀行攬儲,和銀行關系很熟,牽線幫忙找份在銀行的工作比較容易。

  不過,溫某說,鄰居劉某提出,進銀行工作打點要花50萬元,但忙也不能白幫,還要給點好處費。老徐夫妻是做生意的,他們覺得,如果女兒真能得到銀行高薪穩定的工作,這筆錢也花得值,他們還答應,再追加7.3萬元給樓女士和溫某用於跑關系。

  為了給女兒找工作,老徐前后共付了60.6萬元。其中的53.3萬元,老徐匯給了樓女士,再由樓女士把這筆錢轉給了鄰居劉某。其間,劉某說聯系到了幾家銀行,但都沒有下文,到了今年5月份左右,劉某說小麗到銀行工作的事搞定了。

  工作找到了,卻是個實習機會

  小麗一開始被安排到某銀行杭州高新支行面試櫃員,但一面試才被告知不需要櫃員,第二天又去面試理財經理,面試官問小麗能做多少業績,能給銀行帶來多少利益。

  小麗剛從學校出來,性格又有些內向,面試官說,銀行肯定不會要做不出業績的人。面試失敗,劉某讓小麗等等看。

  沒多久,小麗又被安排到這家銀行的杭州分行去面試櫃員,兩次面試之后留了下來,但沒幾天,又被告知小麗有些口吃,而且個子矮,人又長得不漂亮,就這樣她又被推回到了高新支行。

  樓女士說,根據劉某的說法,其丈夫的朋友是高新支行行長的親戚,劉某還說,小麗在高新支行先要有兩個月的實習期,實習期滿了才能轉正,還說大學生都是這樣過來的。

  5月23日至7月23日,小麗在高新支行實習,但實習期過了,還沒有轉正的跡象,而且她還被告知,即使轉正了月薪也隻有3000元左右,其他收入都要靠業績,小麗將實情告訴了父母。

  事情沒辦成,結果倒貼巨款

  得知消息的老徐夫妻十分吃驚,錢花出去了,工作沒找到,女兒小麗還在這過程中備受打擊,於是他們找老鄉溫某和樓女士討說法。

  溫某本來只是想幫個忙,順便和小姐妹樓女士從中賺點好處費,得知小麗無法轉正,自知理虧的樓女士自己墊款,退還了老徐夫婦60.6萬元,這樣算下來,樓女士還倒貼了至少50萬元巨款。

  但當樓女士回頭找鄰居劉某退錢時,對方斷然拒絕,即使找朋友甚至社區從中協調都沒有結果。

  樓女士於是帶著律師去找銀行行長,銀行行長的話讓樓女士感到被騙了。行長表示,他根本不認識小麗,而且銀行實習的話,隻要是大學生都可以來,並且小麗沒轉正的原因是因為面試通不過。

  今年9月18日,樓女士以委托合同糾紛為由將鄰居劉某夫婦,某銀行高新支行的行長告到下城區人民法院。

  昨日下午,案子開庭時,小麗和家人都沒有到庭,樓女士還叫來了自己的律師和小姐妹溫某,銀行行長和樓女士的鄰居劉某夫婦都全權委托律師處理。

  中間人深感被騙,怒告牽線人和銀行行長

  對於樓女士的起訴,劉某夫婦認為,相對於樓女士和溫某的“好處費”數額,他們為小麗找工作收取報酬是完全合理的,而他們也確實幫小麗找到了在銀行上班的工作,銀行的確准備跟小麗簽約的,並且幫她轉正的,是小麗家人嫌工資低而且工作壓力大自動放棄。

  樓女士則提供了與銀行行長交涉時的對話錄音,並指責劉某夫婦完全在騙人,因為銀行行長証實根本就沒想與小麗簽約。

  銀行行長的代理律師則表示,樓女士提供的所有証據都與銀行行長沒有直接的關系,至於小麗父母是怎麼花60多萬元托關系他也不知情,樓女士對銀行行長的起訴完全是誣告,銀行行長是“躺著中槍”,他們將視事情進展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

  由於樓女士一方當庭提交了幾十頁的新証據,包括與銀行行長對話的錄音,被告一方表示要對証據進行核實和梳理,法官決定暫時中止本案審理,擇日再開庭。

(責任編輯:曹華、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