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銀行:訂單生成系統存缺陷--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光大銀行:訂單生成系統存缺陷

2013年08月19日07:52    來源:中國証?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光大銀行:訂單生成系統存缺陷

  是什麼原因觸發系統交易大量自動生成訂單?光大証券表示,正在繼續核查該問題,從已調查的情況看,是交易指令生成和指令執行兩個部分均出現錯誤。

  光大証券表示,經初步核查,本次事件產生的原因主要是策略投資部使用的套利策略系統出現了問題,該系統包含訂單生成系統和訂單執行系統兩個部分。核查中發現,訂單執行系統針對高頻交易在市價委托時,對可用資金額度未能進行有效校驗控制,而訂單生成系統存在的缺陷,會導致特定情況下生成預期外的訂單。由於訂單生成系統存在的缺陷,導致在11時05分08秒之后的2秒內,瞬間生成26082筆預期外的市價委托訂單。由於訂單執行系統存在的缺陷,上述預期外的巨量市價委托訂單被直接發送至交易所。

  11時7分,交易員通過系統監控模塊發現成交金額異常。同時,接到上海証券交易所的問詢電話,迅速批量撤單並終止套利策略訂單生成系統的運行,同時啟動核查流程並報告部門領導。光大証券總裁徐浩明介紹說,11時2分下單之后,在150秒內未得到回報反饋,就重復下單,導致大量產生訂單,這是系統邏輯判斷錯誤所致。

(責編:曹華、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