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2014年銀行理財實現投資收益近7000億元

閆瑾

2015年05月25日07:52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商報訊(記者 閆瑾)中國銀行業協會22日發布的《2014年中國銀行業理財業務發展報告》顯示,2014年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均值為5.13%,實現正常、平穩兌付,為投資人實現投資收益近7000億元,同比增加2500多億元。

  報告顯示,2014年理財資金投資於實體經濟的余額超過10萬億元,佔全部理財產品余額近70%。銀行理財產品全年為投資人實現投資收益近7000億元,其中為百姓個人直接創造超過4410億元財富收益,同比增長38.68%﹔為包括企業公司在內的機構投資者創造2490億元投資收益,同比增長56.6%。數據顯示,2014年中國居民儲蓄存款余額49.9萬億元,較上年增長11.5%,而同期銀行理財資金增長46.78%。隨著2014年末理財余額突破15億元,銀行理財實現了品種規模、募集資金規模和投資規模的跨越式發展。

  “2015年是銀行資產管理業務邁向發展新階段的關鍵之年。”中國銀行業協會專職副會長楊再平認為,未來一段時間,銀行理財應向做好去存款化、去剛性化、去短期化、去通道化、產品多樣化、管理模式資產化以及監管政策協同化七個方面轉型升級。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工資漲的慢拿啥買房?工資漲的慢拿啥買房?
  • 外媒為何總抹黑中國外媒為何總抹黑中國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