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巧用預借現金避免全額罰息

周科競

2015年05月25日07:52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在持卡人使用信用卡時,最不希望出現的就是被銀行收取了每天0.05%的透支利息,其中因為隻欠了一部分錢沒還卻被收取了全部欠款的利息更是讓人心痛,這也被稱之為全額罰息(工行信用卡沒有全額罰息)。一般來說,持卡人可以通過訂制還款提醒避免晚還款、少還零頭等情況發生,多數銀行也提供3天延遲還款的容時服務和小額欠款的容差服務。但也有一種情況是持卡人明知自己缺少一部分現金用於還款,也明知道少還款將被全額罰息,此時持卡人可以通過預借現金來避免全額罰息。

  假如某信用卡持卡人上月賬單金額8000元,自己手頭有現金6000元,如果隻還6000元,那麼將會因為少還2000元而產生全部8000元從刷卡日開始的利息。假設持卡人刷卡8000元的日期是4月10日、最后還款日是5月20日,那麼8000元從4月10日-5月20日的透支利息將達160元。假如持卡人在5月30日歸還剩余的欠款,還需支付5月21日-30日的2000元欠款利息10元,合計利息170元。

  假如持卡人辦理一個賬單分期交易,即使是辦理最低的3個月分期,金額2000元,按照每月手續費0.6%計算,持卡人也需要支付36元手續費。

  那麼持卡人如果先通過ATM機取現2000元,再還回信用卡8000元,那麼賬目上就是全額歸還了8000元的賬單,持卡人隻需要負擔這2000元從取現日5月20日至還款日5月30日的利息10元和取款手續費即可。取款手續費各銀行的差異較大,如工商銀行、民生銀行IN卡等在本行取款免收手續費,興業銀行星座卡、招商銀行城市主題信用卡等個別卡種每月免收第一筆取現手續費,其他如建設銀行、民生銀行等取現手續費按照0.5%計收,取現2000元手續費10元,也有銀行按照1%計收,2000元取現的手續費為20元,個別銀行的取現手續費高達2%-3%,這些銀行信用卡在取現前需要認真計算。

  從長期看,取現交易手續費遠高於賬單分期的手續費率,持卡人如果只是短期缺錢,一個月以內就能全額歸還,那麼可以選擇預借現金以完成全額還款,但如果是持卡人並沒有短期內還款的能力或者意願,那麼最好選擇辦理賬單分期來減少短期還款壓力,把還款壓力向后延伸,用未來的收入來支付現在的欠款。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工資漲的慢拿啥買房?工資漲的慢拿啥買房?
  • 外媒為何總抹黑中國外媒為何總抹黑中國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