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交易资金:月息能到8% 垫资都是高利贷--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二手房交易资金:月息能到8% 垫资都是高利贷

2013年08月15日15:4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二手房交易资金:月息能到8% 垫资都是高利贷

  “若办完过户才能拿到首付款,银行解抵押的60万元,我去哪里找辙呢?”望着120万元首付款却不能动,市民秦先生很纠结。本月起本市12个区县执行二手交易资金监管,中介经手的买卖,子不过完户,卖人拿不到首付款。面对银行仍有欠款、需要解抵押的业主,不得不面对垫资业务,记者了解到,中介、典当行、担保公司的垫资都是高利贷,利息都远超央行相关规定。

  首付款过完户才能拿

  秦先生属于“卖小买大”的换业主,手上的每一笔钱都得精打细算,尤其是50平方米一居室的卖价,直接决定了他能付多少首付款去买子。“这子算卖了个不错的价钱。”尽管龄较老,但由于免税,买家最终同意支付205万元,且首付120万元。

  “首付120万元,付完银行60万元欠款后还有剩余。”秦先生喜滋滋地盘算着。没料想,签完合同,经纪人告诉他,现在二手交易执行资金监管了,120万元的首付款,按规定必须全部存入指定的监管账户,要到屋过户完毕后,他才能拿到首付款。

  “这是新规定,目的是为保障您二位的资金安全。”听完经纪人的“马后炮”,秦先生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拿不到买家的首付款,银行的60万元欠款就还不上,子没法解抵押,更别提过户交易。“这60万元的窟窿,我去哪里找辙呢?”

(责编:曹华、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