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银行加入红包大战 抢夺移动端市场

闫瑾

2015年02月13日07:58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爆发式普及,互联网红包满天飞已成为了春节必不可少的新景象。而今年不仅有微信红包,支付宝红包也加入了“全民拆包”的阵营。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除了互联网金融行业红包活动不亦乐乎外,传统的商业银行也凭借移动端加入了这一行列。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浦发银行信用卡成为惟一与支付宝红包合作的银行。浦发银行将在2月12日、14日两天,以独家专场合作银行的身份,通过支付宝渠道向所有消费者公开发出1000万个红包。这也使得浦发在今年的红包大战中,成为首家突破阿里、腾讯阵营屏障,成功实现支付宝和微信两大平台并用的企业。

  据了解,消费者无论是否持有浦发信用卡,只需在活动当日的指定时间段内登录支付宝钱包客户端参与互动游戏,即可抢得红包。

  除了浦发银行,其他银行也借助红包的“东风”加入进来,只不过模式各有不同。如即日起至4月30日,交通银行手机银行发放上万元代金券红包,面额1-10元。代金券可在手机银行电影票、话费充值、手机团购、游戏充值等手机银行增值业务中使用,抵扣相应现金;而兴业银行的“全民拆包”活动也即将上线,目前已经完成第一轮测试;民生手机银行虽然没有直接发现金,但只要通过手机银行交易就可以获得抽奖机会。

  据浦发信用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此大手笔的介入红包大战,是希望能够借此来拉近客户距离,也能够借势这场焦点之战来聚焦人气,壮大品牌知名度。据了解,浦发信用卡从去年二季度开始就引入刷卡消费得红包等活动,持续至今累计已向1000多万持卡人配送红包。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此次不少银行的春节活动都集中在了微信等互联网移动端。一位股份制银行相关人士直言,目前不少消费者已经养成了移动端使用金融服务的习惯,所以通过多渠道、以红包吸引眼球的推广方式,势必进一步带动大批客户绑定和使用相应银行卡进行各类支付。对于阿里和腾讯,打响声势浩大的红包大战旨在培养用户习惯、壮大彼此旗下的两大支付平台。而传统金融机构的介入,不仅是这些互联网支付平台的基础性支撑,也是它们处于行业上下游、业务上相互依存的合作伙伴,传统金融机构无需站队即可得益。

  其实,以微信红包为代表的互联网红包大战,由于其娱乐性和实用性而迅速普及,广受市场各方效仿。临近春节,各大机构也将开始发布各自的互联网红包计划。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春节的临近,将有更多企业和机构陆续加入到大规模的红包大战中来。

  此外,据大华银行发布的《2015年新年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受访者会将他们的支出用于红包、餐饮、新年采购,同时在红包方面的支出大幅增加。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现在传统金融机构也开始引入互联网金融公司的爆品思维,爆品思维是吸引市场人气的最有效手段,银行通过红包推销可以吸引更多的市场注意力,尤其是银行红包发放无门槛的活动设置,很可能将为传统银行带来大量的新用户。未来商业银行也将更加注重移动端的推广”。银率网理财分析师毛亚斌表示,银行和互联网金融企业推广抢红包活动,能够增加其微信账号的关注用户和绑定银行卡的用户数量,这种推广方式对于互联网金融企业来讲,成本不会高于他们通过其他渠道吸引用户的成本;对于银行来讲,微信银行已经推出一年有余,抢红包活动无疑会激励用户为微信银行绑定银行卡。

  北京商报记者 闫瑾/文

  贾丛丛/制图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