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天股基十強換三 景順長城核心競爭力最具冠軍相--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12天股基十強換三 景順長城核心競爭力最具冠軍相

隋文靖

而目前回報率位居第二至第四名的3隻股基,年內業績相差較小,均在1個百分點以內,這也意味著,伴隨激烈的競爭和市場的變幻,三甲最終花落誰家仍存較大變數。在這場戰役的最后9天,股基之間的競爭勢必愈演愈烈,而最終的結果也將在重重懸念中揭開,還讓我們拭目以待。
2012年12月19日08:52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黑天鵝”康美藥業突襲,使股基冠軍爭奪戰再添變數

  昨日大盤沖高回落,收漲0.1%,幾近將年內上証指數失地收復。至此,12月以來的12個交易日中,大盤已在震蕩中上揚9.21%,為年內月度漲幅之首。

  伴隨12月以來市場風格輪換和突然的爆發式上漲,主動管理普通股票基金年內業績排名也發生不小的變化。WIND數據顯示,股基最新三甲分別為景順長城核心競爭力、新華行業周期輪換和上投摩根新興動力,而十強名單與前11個月相比,已換臉3張。

  值得指出的是,在沒有王亞偉的戰場上,“一哥”的爭奪分外引人矚目。從目前的成績單來看,由余廣、陳嘉平共同掌舵的景順長城核心競爭力基金已21.68%的回報率,領先暫列第二名新華行業周期輪換4.2個百分點,在這場新“一哥”的爭奪戰中,佔據較大優勢。而其余暫居前列股基之間業績相差甚小,第二至第四名業績差異均在1個百分點以內,這也意味著,伴隨激烈的競爭和市場的變幻,三甲最終花落誰家仍存較大變數。

  在歷年戰事白熱化階段,被指疑似砸盤事件在今年末月或又露苗頭,“黑天鵝”康美藥業的突襲,使績優股基再受考驗,而目前三甲股基重倉股進入12月以來,整體表現平平,最終沖刺將上演如何戲碼,結果將在9日后揭曉。

  股基十強12天換臉3張

  昨日大盤沖高回落,報收2162.46點,上漲2.12點,漲幅為0.1%,再次將12月大盤漲幅擴大至9.21%。至此,年內上証指數跌幅縮窄至1.68%,最新收盤點位與去年年底收盤的2199.42點,相差36.96點,若在末月剩余的9個交易日中,大盤依然保持上攻態勢,則年底前有望將前期失地收復。

  需要指出的是,截至12月18日,年內12根月線中,5根收陽(1月漲幅4.24%、2月漲幅5.93%、4月漲幅5.9%、9月漲幅1.89%、12月漲幅9.21%),7根收陰(3月跌幅6.82%、5月跌幅1.01%、6月跌幅6.19%、7月跌幅5.47%、8月跌幅2.67%、10月跌幅0.83%、11月跌幅4.29%)。其中,尚余9個交易日的12月漲幅居首,為一些基金創造了彎道超車的條件,而隨著股基業績排名的瞬息萬變,也為基金年終成績榜單蒙上一層迷霧,使剩余的9天懸念重重。

  《証券日報》基金周刊根據WIND資訊整理數據顯示,截至12月18日,主動管理普通股票型基金最新三甲分別為景順長城核心競爭力、新華行業周期輪換和上投摩根新興動力,年內回報率分別為21.68%、17.48%和16.82%。暫列年內業績榜單第四至第十名的依次為國富中小盤、中歐中小盤、景順長城能源基建、國富深化價值、國聯安精選、萬家精選和銀河創新成長。

  經過12月市場的震蕩上攻后,股基業績排名與11月底時已發生較大變動,12天內,十強名單換臉3張。具體看來,前11個月業績躋身股基十強的廣發先鋒股票、匯添富民營活力和匯添富醫藥保健等3隻基金目前分別被國富中小盤、景順長城能源基建和國聯安精選取代。

  余廣最具“一哥”相

  在沒有王亞偉的戰場上,今年股基“一哥”的爭奪分外引人矚目。從目前的成績單來看,由余廣、陳嘉平共同掌舵的景順長城核心競爭力基金業績領先明顯,超出暫列第二名的新華行業周期輪換4.2個百分點,在這場新“一哥”的爭奪戰中,佔據較大優勢。

  而目前回報率位居第二至第四名的3隻股基,年內業績相差較小,均在1個百分點以內,這也意味著,伴隨激烈的競爭和市場的變幻,三甲最終花落誰家仍存較大變數。

  而在年內僅剩的9個交易日中,重倉股表現對基金淨值的貢獻顯得尤為重要。需要指出的是,被目前業績位列第一和第三名的景順長城核心競爭力、上投摩根新興動力分別列為三季度第三和第二大重倉股的康美藥業,近期因涉嫌財務造假導致股價急挫,使基金淨值遭遇考驗,而這一事件也不得不引起人們對年終又現砸盤影蹤的猜測。

  《証券日報》基金周刊根據WIND數據進一步整理顯示,目前暫居三甲的股基,三季度末時前十重倉股,12月以來分別平均上漲5.42%、9.52%和1.62%,僅新華行業周期輪換重倉個股平均漲幅超越大盤。

  在這場戰役的最后9天,股基之間的競爭勢必愈演愈烈,而最終的結果也將在重重懸念中揭開,還讓我們拭目以待。( 隋文靖)

(責任編輯:章斐然、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