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鵬華環保產業基金5日結募 投向七大環保板塊

2014年03月04日14:43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鵬華基金旗下布局環保投資領域的環保主題基金——鵬華環保產業股票基金將於明日(5日)結束募集。鵬華環保產業股票基金以不低於80%比例的非現金資產投資於環保產業的上市公司發行的股票,未來將掘金於清潔能源、節能減排、環境保護、清潔生產、可持續交通、新材料和生態農業等七大環保板塊。

同時,鵬華基金還與行善計步APP、眾籌網聯袂推出的鵬華環保行“萬步一棵樹”、“一元一棵樹”的公益植樹活動已經圓滿完成,活動最終項目資金將捐贈於中國綠化基金會的綠色1+1山茶油樹植樹項目,幫助湖南雙峰縣擴建山茶樹林,美化山區環境,推動當地環保經濟向前發展。

對於新基金的建倉策略,該基金擬任基金經理梁浩指出,新基金的建倉期將用足6個月,慢慢建倉。首先,環保是創造社會價值的行業,不是創造短期經濟價值的行業,需要外力推,隻有在政府推動的基礎上才有表現﹔其次,不是純粹市場化的行業,上市公司會有很多墊資,會涉及BT\BOT模式有風險。所以要考慮到基金的存續性,擴大投資范圍,盡量在大環保中找到市場化的標的,如LED省電、工業節能等,在大環保的范疇中找能夠看的遠一些,現金流不錯的的長期標的﹔此外,行業景氣度會帶動短期投資機會,把短期投資和長期投資綜合考慮,在行業景氣難有增長的時候會減倉﹔另外,封閉期基金可能會參與新股申購。建倉期過后,也會適度參與,但不會把新股申購當成主要的盈利模式。

(閱讀提示:本文內容根據公司提供資料編發,人民網不為本文真實性、完整性負責,亦不構成投資建議,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責編:賀霞、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