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

大型險企昨淨買入數百億后市仍具備繼續加倉空間

2015年07月07日09:05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抄底再加碼 大型險企昨淨買入數百億

在此次穩定市場的多支力量中,保險資金積極參與其中。上証報記者獲悉,7月6日,多家大型險企各自召開動員大會,建議旗下投資經理繼續買入藍籌ETF基金和成分股。經粗略統計,僅7月6日一天之內,預計大型險企合計淨買入資金就達到了數百億元,且這種淨買入狀態將有望持續。

“今天上午開盤前、午盤開盤前,公司緊急召開大家開會,表達了加入維穩大軍的決心。一天之內,我們淨買入的數量大概有數十億元。”昨日收盤后,一家大型保險機構內部人士向記者描述昨日操作情況。

值得一提的是,加倉且淨買入幾乎在大型險企中達成共識,並已付諸行動。記者從京滬多家大型保險機構了解到,昨日他們均出現淨買入。其中,中國人壽對指數型基金進行了淨申購,數量約百億元左右﹔此外,中國人保等其他保險巨頭也對ETF基金、藍籌股等進行了淨買入,每家規模都超過了數十億。

以此粗略統計,僅7月6日一天之內,大型保險機構的合計淨買入資金就超過了百億元。實際上,自6月26日開始,便開始有保險資金出現淨買入,抄底目標堅定未變,直指估值藍籌股和ETF基金。

從目前的倉位水平來看,大型險企仍具備繼續加倉的空間。業內人士透露稱,從同業交流情況來看,截至目前,大型險企的平均權益倉位區間大致在8%至14%之間,有的公司高一點到11%至13%,有的公司低的隻有10%左右。從上限30%這個指標來看,大型險企目前仍是半倉。

相關權威人士稱,鼓勵保險資金投資藍籌股,有利於中國資本市場的健康穩定發展,也有利於保險資金可以長期受益於藍籌股帶來的穩定投資回報,與保險資金的資產負債管理相匹配。(趙鈴 盧曉平)

(責編:張文婷、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
  • 高考經濟緣何火熱高考經濟緣何火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