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周延礼:1月保费收入4005.56亿元 同比增19%

2015年02月13日17:09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张文婷)今日,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在《保险蓝皮书:中国保险业竞争力报告(2014)——建设世界保险强国新方位》新书发布会上公布了2015年1月行业数据。数据显示,1月保费收入4005.56亿元,同比增19%,延续了2014年以来的良好发展势头。

据周延礼介绍,1月保险业开局良好,预计利润约为333.6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16.18亿元,同比增幅184%。截至到1月底,中国保险业总资产已达10.4万亿元,净资产1.4万亿元。1月保费收入4005.56亿元,同比增19%,延续了2014年以来的良好发展势头。这还主要表现在,财险业务运行平稳,承保利润大幅度增加,综合成本率较去年有所下降;寿险1月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9.62%,比去年全年上升1个百分点。2013年起的传统型普通险费改成效明显,目前已成为人身险的最大险种。今年1月健康险原保费收入250亿元,同比增约30%;意外险收入近60亿,同比增19.4%。另外,1月的资金运用收益大幅度提升。

对于未来监管思路,周延礼表示,2014年的监管政策关键词是深化市场化改革,下放行政审批权。目前保监会正在制定“十三五”期间的保险行业发展计划。同时,2015年起随着市场化改革程度加深,退出机制也将尽快面世。偿二代试运行将在2015年内落实到位,2016年全面开始。所有这些新的变化,对保险机构和监管都带来机遇和挑战。

据了解,《保险蓝皮书:中国保险业竞争力报告》是中国保险学会和特华博士后工作站联合组织编写的年度性研究报告,旨在通过对中国保险业和保险公司的年度竞争力进行深度研究和评析,为提升中国保险业的国际竞争力提供决策参考。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