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礦石現貨交易平台連續四周零交易 市場擔憂情緒加劇--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鐵礦石現貨交易平台連續四周零交易 市場擔憂情緒加劇

2012年11月19日09:36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11月18日,記者從北京國際礦業權交易所獲悉,中國鐵礦石現貨交易平台上周(2012年11月12日—11月16日)總申報有26筆,總申報數量81.4萬噸,本周無成交。至此,鐵礦石現貨交易平台已經連續四周出現零成交。

  統計顯示,上周平台申報數量與此前一周基本持平,雖仍無買盤回盤,但賣方申報數量未見減少,較此前一周更增加一筆。申報品種仍然多為國內港口D的現貨標的。上周新增了國際在途A的申報,品種是市場關注度較高的主流品種麥克粉和Vale63.5粉,但仍無買方回應。從申報價格來看,賣方價格整體趨穩,部分標的價格有小幅提高。雖然無買方回盤,但賣方仍然堅持當前價格,或許體現出賣方希望以暫時犧牲成交量來獲得價格的維持,從而維護目前的市場氛圍。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外圍市場也表現出類似的交易特征,買方購進意願進一步降低,市場呈現出價格虛漲,但成交量配合不足的狀態。

  北京國際礦業權交易所認為,下游鋼鐵行業產能過剩積重難返,短期內難有根本性扭轉,受此影響,市場對於未來鐵礦石需求的擔憂情緒進一步加劇,從而抑制了買方的購進熱情。近期鐵礦石價格震蕩盤整的態勢或將延續。

  統計顯示,中國鐵礦石現貨交易平台從5月8日開市到11月16日,總申報932筆,總申報數量8146.74萬噸,其中買盤申報224筆,買盤申報數量2820.50萬噸,賣盤申報708筆,賣盤申報數量5326.24萬噸﹔總成交42筆,總成交數量529.49萬噸,美元成交額6.6億美元,人民幣成交額2160萬元。記者 左永剛

(來源:証券日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