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不歡迎套利熱錢--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周小川:不歡迎套利熱錢

2012年12月18日07:39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資本項目可兌換不是百分百自由”

  央行行長周小川昨日在三亞經濟國際論壇上表示,加快資本項目可兌換是剛剛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推動改革開放、加速發展的內容之一,但資本項目可兌換並不意味著百分之百的自由。中國落實資本項目可兌換,將是正當兌換,不歡迎快進快出的套利熱錢。

  資本項目可兌換,即一種貨幣不僅可在國際收支經常性往來中,將本國貨幣自由兌換成其他貨幣,而且可以在資本和金融賬戶上進行自由兌換。周小川說,對資本項目可兌換,市場存在著一些誤解。其中之一,就是把“匯率完全自由浮動、跨境資金轉移完全自由、零金融監管和本幣國際化”四件事混在一塊看待可兌換。“資本項目可兌換並不是指百分之百的自由。”

  此外,周小川表示,中國歡迎中長期投資,但不歡迎熱錢,“對沖基金就是進來搞一把就走的,這個錢我們不歡迎。” (記者 姜樊)

(來源:北京晨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