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規實施首日各地重罰 闖黃燈難界定引爭議【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新交規實施首日各地重罰 闖黃燈難界定引爭議【2】

2013年01月02日16:31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濟南

  闖黃燈難界定暫不處罰

  昨天,濟南交警對交通違法行為進行查糾。在一些面臨執法取証難的細節上,交警部門暫未處罰。在解放路沿線查糾闖紅燈現象時,民警表示,對於機動車不避讓行人,存在界定難的問題。“駕駛人在不違反交通信號指示的情況下和行人混行,執法就不好取証。”

  濟南市交警大隊民警表示,要查糾機動車不避讓行人,可能的情況就是機動車與行人發生交通事故時,以現場作為直接依據來進行處罰。

  在黃燈亮起時,車輛已經越過停止線的可以繼續通過,沒有越過停止線繼續行駛則被視為闖黃燈。“問題就在於,短短一兩秒的時間,是否越過不好界定。”新規實施首日,濟南交警並未對闖黃燈的現象進行處罰。

  ■廣西

  沒放臨時號牌被扣12分

  新年第一天,廣西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民警上路執勤,一男子沒有將臨時號牌放后擋風玻璃,被處以罰款200元、扣12分的處罰。執勤的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城中大隊民警介紹,昨天上午10時30分,交警在柳州市學院路與東環路交叉路口執勤時,一輛嶄新的白色無牌奧迪車被民警攔下。該車是一輛新車,辦理了臨時號牌,但車主只是把臨時號牌放在了前擋風玻璃處,汽車的后擋風玻璃並沒有放置臨時號牌。

  執勤交警稱該車屬於不按規定懸挂和安裝機動車號牌。臨時號牌一共有兩張,按照規定應該將兩張臨時號牌分別粘貼在前后擋風玻璃處,而該車車主只是將一張臨時號牌放置在前擋風玻璃,另一張則放置在車內。

  而在臨時號牌的背面,則印有“請將臨時號牌分別粘貼於車內前后擋風玻璃處,否則視為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罰200元記12分”的字樣。

   ■濟南

  多名司機一次扣完12分

  昨天上午9時,濟南執勤交警在濟南北高速收費站,開始了車輛違法行為集中檢查,雖然之前對新交規做了大量的宣傳,但是還是有不少馬虎司機撞在了槍口上。

  一位車主涉嫌使用其他車輛號牌或者使用偽造機動車號牌,被扣12分。一位奔馳轎車司機一大早接新娘子。因為號牌上“百年好合”的遮擋物沒有撕干淨,扣12分和暫扣駕駛証。

  ■浙江

  處罰多數是遮擋車牌

  昨天,浙江各地處罰最多的不是闖紅燈,而是集中在遮擋車牌上。上午9時23分,杭州交警通過監控發現一輛婚車前車牌上卻貼上“百年好合”字樣。

  昨天上午,寧波鄞州交警在聯集線與新庄路口,發現一輛轎車牌照用同樣顏色的磁鐵片貼上。車主事后交代,是為逃避電子警察抓拍而故意貼上去的。民警當場對車牌及車輛予以收繳和暫扣,並依法對駕駛員作出記12分,並處以2000元罰款的處罰。

  ■濰坊

  開車打電話被罰2分

  山東濰坊昨天上午4個小時內就查處48名開車打電話的駕駛人。上午10點半左右,濰坊市交警支隊寒亭交警大隊一中隊民警駕車在路面巡邏時,發現前方一輛轎車行駛速度過慢,就驅車趕上。原來該車女駕駛員一手握著方向盤,一手拿著手機與人通話,連警車開到了其車邊也沒有注意到。

  根據警方當天上午近4個小時的統計,濰坊全市共查處闖紅燈145起、不系安全帶108起、開車打電話48起。按照規定,闖紅燈的記6分,不系安全帶及開車打電話的記2分。

(來源:北京晚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