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

基金公司規模排名“變臉”

周 琳

2014年01月06日09:19    來源:經濟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基金公司規模排名“變臉”

  濟安金信基金評價中心最新統計顯示,除去未公布淨值的部分QDII基金,2013年基金公司規模排名中,華夏基金以2308.47億元的基金資產淨值高居榜首,天弘基金以1943.62億元位列次席,3至10位依次是嘉實、易方達、南方、中銀、廣發、工銀瑞信、博時、匯添富。

  與2012年相比,變化最大的是2012年的“榜眼”博時基金跌出前五,取而代之的是此前名不見經傳的天弘基金。憑借余額寶,天弘基金總資產規模由2012年底的99.5億元升至近2000億元。

  “綜合分析2010年至2012年的3年榜單不難發現,此前幾家‘臉熟’的大型基金公司在2013年遭到部分中小基金公司‘逆襲’,老牌‘強者’華安基金、富國基金、銀華基金等紛紛跌出前10強。”濟安金信基金評價中心主任助理田熠表示。

  今年基金公司規模排名受貨幣基金影響很大。如果剔除貨幣與短期理財基金、聯接基金重復口徑之后,公募資產淨值超過千億的基金公司僅剩華夏、嘉實和易方達基金這三家老牌勁旅。在這一口徑之下,總規模的第二名天弘、第六名中銀、第八名工銀瑞信則變為第50名、15名和11名。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師楊德龍則認為,前十名榜單的變動還與股市行情、人才變動等影響有關。2013年A股屬於中小盤股行情,部分老牌基金公司旗下的股票型基金依舊青睞大盤藍籌股,因此業績相對落后﹔相反,因規模有限而擅於配置中小盤股的中小型基金公司,取得較好業績,得到投資者的持續追捧,不斷增大了其資產規模。同時,部分老牌基金公司沒能及時轉變投資理念,在市場營銷、基金產品等方面也未創新,仍依靠陳舊的基金品種“吃老本”,自然不能適應市場需求,而互聯網金融的出現,讓部分老牌基金的客戶受到沖擊。“老牌基金人才流失較多,部分公司管理層動蕩嚴重,高管跳槽到保險公司的情況不是少數,也造成基金業績和規模的快速下降。”楊德龍說。

(責編:李彤、劉然)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