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百度手機衛士億元保賠最高賠10萬

劉夏 張軼驍

2014年04月24日07:33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百度手機衛士億元保賠最高賠10萬

  近日,北京多地驚現紅色急救盒,盒子表面“請猛戳”三個大字赫然入目,仔細看看還有“手機支付丟錢”的字樣和一個藍色盾牌似的LOGO。

  “這裡面到底放著什麼東西啊?”“不會是惡作劇吧?”“裡面真的有錢麼?”……醒目的盒子引發了不少群眾好奇和圍觀,在其中一個“案發現場”地鐵站,一位市民按照提示,把盒子表面的紙給戳破后發現,裡面是一個二維碼,底下寫著“掃描安裝百度手機衛士,手機支付丟錢,賠100000000。”原來是百度手機衛士近日在推廣安全支付保賠計劃。據介紹,為支撐該計劃,給用戶提供雙重保險,百度將拿出1億元作為賠付基金。

  這是百度手機衛士策劃發起的一場“急救”盒子“支付安全保衛戰”,目的是通過這樣的“急救”盒子,讓用戶在了解手機支付便捷性的同時關注手機支付安全問題。百度手機衛士昨日與眾安保險聯合推出“安全支付億元保賠計劃”。用戶在百度手機衛士安全支付功能模塊中申請開啟支付保賠業務之后,如果遭遇了手機病毒惡意扣費、賬戶密碼被竊並造成經濟損失的,可以申請保賠獲得全年最高10萬元的全額賠付。據了解,百度手機衛士為這一保險投入了1億元“理賠基金”。百度移動安全總經理張磊稱,開啟支付保賠后,用戶支付過程中蒙受財產損失,可向百度申請賠付。

  據介紹,百度手機衛士在即將推出的5.0版本中增加安全支付保賠功能,在“支付安全”功能下,可一鍵開啟支付保賠模式。

  易觀智庫公布的《中國手機安全市場現狀研究報告》顯示,2014年隨著移動支付產業的爆發,手機惡意吸費的威脅也越來越大,超過90%的用戶在使用移動支付、理財類應用時會擔心手機安全問題﹔81%的用戶擔心網銀支付相關應用被他人惡意使用。

  在此之前,百度手機衛士已於3月推出支付安全“環形防護”解決方案,通過“應用下載保真、運行環境加固、傳輸過程加密、驗証短信保護”四大模塊,為用戶提供一站式安全服務,保障用戶手機支付流程的安全。截至目前,百度手機衛士這一機制已經率先在百度移動支付產品“百度錢包”上得到應用。

  就保險領域來說,這意味著國內首個APP安全保障保險的誕生,也意味著眾安保險的業務領域全面滲入到“BAT”三巨頭之中。

  眾安保險負責人表示,保險公司在信用卡及在線支付領域已有涉及,但在APP支付安全保障方面的保險產品還是一個市場空白。在與百度的合作中,眾安為用戶的在線交易提供了兜底的保障,與百度自身的安全防衛系統一道,為手機支付用戶打造一道“雙保險”。

  百度手機衛士上線百日以來,憑借對用戶需求的准確把握,截至目前用戶數量已經突破2億,市場滲透率超過18%。業內專家表示,百度手機衛士已經成為移動安全領域發展勢頭最為強勁的產品,此次重金發力“支付安全”,從“環形防護”功能和“億元賠付”計劃兩方面為用戶提供支付安全“雙保險”,可以真正做到免除用戶手機支付的后顧之憂。

  (劉夏 張軼驍)

  (原標題:百度手機衛士“億元保賠”最高賠10萬)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