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2014年諾貝爾經濟學獎花落誰家? 盤點五大熱門候選人

2014年10月13日07:51    來源:人民網-理財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10月11日電(李棟) 2014年諾貝爾獎於斯德哥爾摩時間10月6日已開始陸續公布,截至北京時間10日17時,本屆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物理學獎、化學獎、文學獎、和平獎已揭開謎底。作為今年諾貝爾頒獎季的壓軸獎項,備受矚目的諾貝爾經濟學獎將於北京時間10月13日19點正式公布。

諾貝爾經濟學獎的由來

根據瑞典著名化學家、硝化甘油炸藥發明人阿爾弗雷德·伯恩哈德·諾貝爾(1833-1896)1895年立下的遺囑,諾貝爾獎項隻包括化學獎、物理學獎、文學獎、醫學獎與和平獎。諾貝爾經濟學獎是瑞典中央銀行在1968年為紀念諾貝爾而增設的,並於1969年首次頒獎。

諾貝爾經濟學獎由瑞典皇家科學院院士組成的評委會評定,評委會包括5名到8名成員。每年評委會從世界各地收到的諾貝爾經濟學獎提名有200個到300個。在經過資格確認、初選、復選后,評選結果在每年10月的一個星期一公布。

諾貝爾經濟學獎可以頒發給單個人,也可以最多由三人分享,其主要目的是表彰獲獎者在宏觀經濟學、微觀經濟學、新的經濟分析方法等領域所作的貢獻。諾貝爾經濟學獎頒獎儀式每年12月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行,瑞典國王親自向經濟學獎獲得者頒發獲獎証書、金質獎章和獎金支票。

下一頁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