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亞太奢侈品市場持續低迷

王曉然

2015年05月25日07:49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商報訊(記者 王曉然)以中國為核心的亞太地區奢侈品市場將低迷至停滯狀態。

  日前,貝恩咨詢公司聯合意大利奢侈品行業協會發布的《全球奢侈品市場監控2015春季報告》稱,預計今年全球奢侈品市場增幅將在2%-4%之間,亞太市場2015年將處於停滯狀態。

  這份報告顯示,2015年的預計水平與去年持平,但去年的水平卻是自2009年以來表現最糟的一年。此外,今年一季度撇除匯率影響后市場增幅2%-3%,但實際上大部分奢侈品集團公布的數據都尚未能達到這個水平。

  如LVMH集團今年一季度惟一一項沒有出現增長的業務為葡萄酒和烈酒﹔開雲集團旗下GUCCI品牌一季度業績下跌7.9%。

  按品類來看,全球奢侈品市場上,鞋履手袋等配件與珠寶腕表等硬奢侈品預計將實現4%的增長,其中配件品類去年的市場佔比為29%,硬奢約達22%﹔服裝、香水美妝兩大品類預期增長3%,其中香水美妝此前市場份額佔比為20%。這些品類增幅均將略超過2014年的水平。

  分區域來看, 以往業績突出的整個亞太市場2015年也將基本處於停滯狀態,預計出現負增長1%到正增長1%的水平之間,這一水平相比去年的3%可謂進一步惡化。

  處於轉型期的中國內地全年收入將比去年減少2%-4%,而且匯率的劇烈浮動和奢侈品牌在各個市場定價策略和分銷渠道的差異使對價格極為敏感的中國奢侈品消費者積極外流。

  數據顯示,目前,本土消費向旅游消費的轉變非常明顯,目前中國消費者對全球奢侈品市場的貢獻超過了30%。旅游消費佔到全球奢侈品消費總額的50%。

  貝恩咨詢公司合伙人Claudia D’Arpizio表示,舊有的模式正受到質疑,當前奢侈品集團需要首先考慮定價、分銷和客戶策略問題,新環境下,品牌要想在未來幾年贏得市場,必須從根本上進行改革。

  報告分析顯示,以往幾乎支撐著整個奢侈品市場增長的中國市場將在今年迎來決定性時刻。

  一方面本地市場受政策影響而消費冷卻,另一方面卻因匯率波動和價格敏感特性而令消費外流。

  奢侈品業內人士認為,整個奢侈品行業已經從以往信息相對封閉時期的暴利階段,發展為日益大眾化的階段,其產品設計、定價、分銷渠道和服務功能都面臨著全新的市場需求,變革將在這一階段發生,而香奈兒在華降價則是適時地攪動市場,未來奢侈品行業將與高端時尚潮牌等品牌步入同道競爭。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工資漲的慢拿啥買房?工資漲的慢拿啥買房?
  • 外媒為何總抹黑中國外媒為何總抹黑中國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