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全國個人可投資資產112萬億元

孫奇茹

2015年05月27日07:48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訊(記者 孫奇茹)昨日,招商銀行與貝恩管理顧問公司聯合發布的《2015中國私人財富報告》顯示,資本市場和新興投資產品拉動了中國私人財富市場的增長,2015年中國個人可投資資產一千萬元人民幣以上的高淨值人群規模已超過100萬人,全國個人總體持有的可投資資產規模達到112萬億元人民幣。

  報告稱,近年來政府出台的鼓勵行業創新等政策進一步激發了大眾創新活力,並催生了許多基於互聯網技術或平台的新型致富模式和新富人群的涌現。這部分新富人群邁入高淨值人士行列的時間尚短,他們中大部分是因從事互聯網等信息產業、生物醫藥、節能環保、高端制造等創新型行業而在近幾年實現了個人財富的快速增長。從職業構成來看,以新一代企業家為主,在新興行業通過自主創業致富﹔另外還有一部分是職業經理人或企業高管。近80%的新富人群是50歲以下的年輕高淨值人士。在投資行為偏好方面,新富人群眼界開闊、思維活躍,投資風險偏好較強,更易接受線上私人銀行服務等財富管理方式。

  數據顯示,2014年年末中國個人總體可投資資產達到112萬億元人民幣,相較2012年年均復合增長率達到16%。2014年年末,中國高淨值人群規模突破100萬人,較2010年年底已經翻番。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工資漲的慢拿啥買房?工資漲的慢拿啥買房?
  • 外媒為何總抹黑中國外媒為何總抹黑中國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