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調查顯示全國僅6%醫師月收入過萬

2015年05月28日08:0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京華時報訊 (記者龔棉)昨天下午,中國醫師協會健康傳播專業委員會在京成立,同時對外發布《中國醫師執業狀況白皮書》。其中關於醫療暴力的問題顯示,近六成醫師去年曾受到語言暴力。

中國醫師協會法律事務部鄧利強主任介紹,《白皮書》是將2009年、2011年及2014年三次醫師執業狀況調研結果進行綜合分析,涵蓋了工作時間、醫師健康、醫師收入、醫療暴力、醫療責任保險等內容,為社會了解醫師行業的狀況提供了參考性數據。

白皮書顯示,在2014年調研中,52.72%的醫師平均每周工作時間在40-60小時,32.69%的醫師一周工作在60小時以上。加班已經成為絕大多數醫師工作的常態,並且醫院的級別越高加班工作醫師的比例就越高。

與超時工作相對應的,還有收入上的不對等。最近一次調查結果顯示,2014年,65.9%的被調查醫師對自己的收入不滿意,其中選擇“很不滿意”的比例為19.1%。醫務人員對於收入的總體不滿意率有所下降。調查中,收入在萬元以上的醫師僅佔6.15%。

此外,2014年調研結果顯示,59.8%的醫務人員受到過語言暴力,13.1%的醫務人員受到過身體上的傷害,僅有27.1%的醫務人員未遭遇過暴力事件。

(京華時報 龔棉)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工資漲的慢拿啥買房?工資漲的慢拿啥買房?
  • 外媒為何總抹黑中國外媒為何總抹黑中國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