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股市帶旺樓市中介徹夜搶單 業務員月入70萬

2015年06月03日08:17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樓市復蘇幾乎已成定局,最新數據顯示,5月份30個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環比增長15.5%,同比增長34.9%,5月份成交量創下了近六年的同期新高。

伴隨市場回暖,上海樓市再現久違的熱鬧場面。據行業內人士透露,5月份,一些二手房遭遇30多位業主的爭奪,有業主坐地起價,還有房源一天就賣掉。慘淡多年的中介們迎來好行情,不敢怠慢,有些中介業務員兩個月沒有休息日了,超負荷工作帶來了以往一年都未必有的收入。

一套房五客戶同時下訂單

久旱逢甘霖,房產中介們終於迎來了機會。

5月初,上海黃浦區一套能看到江景的二手房一個小時內吸引了30多位客戶、近十家中介的關注,在業內引起了轟動。“這個房子能看到江景,還是學區房,價格320萬,比較公道,客戶都在搶。挂牌第一天,看房人把樓道都堵塞了。”一家中介負責人透露,各家中介都動員客戶趕快付訂金,同一個時間,五個客戶同時下訂,最后,房東坐地起價,加了30萬成交,從挂牌到成交隻有一天。

類似的場面在很多區域出現,在徐匯的康健板塊,一套二手房挂牌第二套就成交了。“有三套房,幾乎是同樣的情況,客戶都不看房,170多萬的房子,立刻下訂金,就怕房東反悔。”中原地產相關人士透露。面對如此旺銷場面,很多中介都不肯休息。“從4月份以來,我們區域內36個業務員幾乎沒有休息過,天天上班搶單子。很多客戶都在多家中介委托,業務員們拼速度,按照行業的規矩,誰先拿到訂金,業務就是誰的。”

小章是上海一位房產經紀人,入行三年了,用她的話來說,“終於守得雲開了。”5月份一個月內,小章干滿31天,成交了5單二手房,追平了去年一年的業績。為了帶客戶看房,有一天,小章甚至等到晚上11點,看好房,錯過了最后一班地鐵,她不得不睡在了辦公室。第二天一大早,又約了客戶看房。小章2012年開始做中介,正趕上樓市最糟糕的幾年。“去年,有好幾個月,我月收入隻有兩千多,連自己都養不活,隻能靠爸爸媽媽接濟。”小章說,那時候店裡既沒有客戶來挂牌,也沒有看房的人,隻能待在店裡打電話,一度甚至動搖是不是要跳槽。

業務員月入70萬佣金

樓市火爆,中介的佣金向百萬級別看齊。昨天,上海一家大型中介高層透露,五月份,公司有超過10人佣金業績超過100萬元,按照提成比例,就有將近40萬的收入。“與去年同期相比,一般業務員收入增加了5倍以上,業績好的業務員收入翻了十倍。”

200萬業績的小孫(化名)很可能是上海中介的銷售冠軍了,他單月提成佣金超過了70萬元。小孫是上海一家大型房地產經紀公司豪宅部的資深銷售,進入中介行業兩年半時間,中途還因為自身原因歇業一年。小孫上個月最大的一筆佣金來自於東郊花園那套7000多萬的別墅訂單,這套別墅的成交為德佑公司帶來了160萬元的佣金,小孫表示:“實際上到我手裡的也就30多萬了,因為要繳納45%的稅。”45%的稅,說起來真的有點肉疼,行業內也不是沒有減少繳稅的辦法,就是分批次回佣,但小孫卻一點都沒有動搖自己一次提清佣金的想法。

小孫的客源來自於他的兼職——外資保險公司的保險講師。這份兼職對於他的中介工作起到了很大的幫助。那筆7000萬訂單的客戶就是他在保險公司積累的人脈介紹過來的生意。小孫扳著手指算了一算,在真正工作著的一年半中,他成交的十多筆單子裡面,有大半的客源是通過自己在保險公司人脈介紹過來的。“有錢人都喜歡買保險,買了保險我就會帶他們看房。”

除了高質量的客源來源的保証之外,服務到位很重要。小孫說:“首先你要了解客戶的需求,高端客戶買房子重點在於開心,比如說下車上車的時候給開關一下車門。專業方面的東西現在一般中介都懂的,關鍵在於一些細節方面,客戶開心了就好。”

拿著股市盈利買房

股市震蕩,一些投資者從股市將大量資金搬進樓市。德佑地產透露,近期其在對浦東陸家嘴板塊、聯洋板塊,以及浦西徐家匯板塊的電話隨訪中,了解到近期出現了部分客戶將股市的獲益轉投樓市。

“有一個80后年輕人,長期炒股,原本跟父母合居在陸家嘴區域,后在股市中大賺一筆后,就1800萬購置了一套300平方米左右的盛大金磐的物業。”據德佑鏈家陸家嘴區域世茂A組高級經理萬佳榮透露,很多客戶都是拿著股市盈利買房,還有一個客戶原本是想在浦江鎮購置600萬左右的別墅,后來因為手上資金充裕了,購置了一套1200萬的江景房。

一位金融高管依靠股市盈利買下了市中心老洋房。近期有某金融界高管購置了一套價值6000萬的位於烏魯木齊南路近永嘉路的老洋房。該購房者透露,近期將股市中的資金轉至樓市,以作保值投資,因此選定了具有稀缺性,且升值潛力較大的老洋房。

更勁爆的案例出現在北京。5月26日,北京有人爆料,一位投資客在北京順義一樓盤一次訂購30套房產,總貨值超過6000萬元。據悉,這名張姓投資客從事金融投資業務,在這波牛市中獲利豐厚,此次在北京順義的IDCITY艾迪城項目一次性訂購了含商務公寓、商鋪在內的30套房產,只是他計劃用於房產投資的部分系股市獲利資金而已。

“客戶從小換大,或換江景房,或換至別墅,對於居住品質有了整體的提升。股市的大漲,讓他們有更充足的資金,預算也有大幅度的提高。”德佑鏈家透露,從5月份起門店接待的客戶中約有70%的客戶是將股市中的資金抽出轉投樓市,他們認為后期股市大漲可能性不大,持續持有風險較高。他們中有40-50歲左右的機構高管、也有80后新貴,多數為去年上半年前即已投入股市,手中普遍會持有2-3隻停牌的股票,在今年年初股市復蘇后,停牌股票復牌並均有300%-500%的大漲。

“股市和樓市始終是聯動的,股市在先,樓市在后,最終股市裡的獲利資金會大量落在房地產市場。”多位業內人士分析稱,多地現“紅五月”行情,除“330新政”、降息降准等諸多寬鬆性政策托市效應逐步釋放外,股市溢出資金也在一定程度上成為拉動一線城市樓市交易量的推手,投資性需求入市現象有所增多。而隨著成交量回升,后市房價上揚概率進一步增大。

[相關鏈接]

樓市創新高

一線城市扮領頭羊

易居房地產研究院報告指出,5月份30個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環比增長15.5%,同比增長34.9%。5月份成交量創下了近六年的同期新高。

在樓市回暖的大格局中,一線城市再次扮演領頭羊的角色。據德佑鏈家數據:2015年5月,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量為142.6萬平方米,環比上漲14.7%,同比上漲139.4%﹔成交均價為31832元/平方米,環比上漲8.2%,同比上漲15.4%。5月供求價繼續上揚,無論是供應量、成交量還是價格均已超過4月,特別是成交價格再次突破3萬大關,超過去年12月,創下歷史新高。

易居研究員嚴躍進指出,成交量上升,反映了居民購房意願在增強。比如說在“5.28”股市跳水事件后,預計將會繼續倒逼部分群體從股市中撤出,進而持有房產。各類利好政策刺激下,預計6月份市場成交量依然會比較可觀,尤其大城市的反彈力度或更大。

(解放網-新聞晨報)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
  • 外媒為何總抹黑中國外媒為何總抹黑中國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