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大額存單PK銀行理財品:誰收益高風險小?

蔣檸潞

2015年06月04日07:40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經濟網北京6月4日訊(記者蔣檸潞) 6月2日,央行宣布即日起實施《大額存單管理暫行辦法》。有分析認為,大額存單的收益率與保本型銀行理財產品的收益率差距較小,且大額存單基本屬於無風險收益產品,因此,保守型投資者可選擇大額存單作為投資工具。

普益財富研究員匡宸郗對中國經濟網記者表示,大額存單和保本型銀行理財產品都屬於銀行的表內業務,其性質和存款並無太大差別。由於受到存款利率的管制,面對日益競爭激烈的金融市場,銀行為保住不斷流失的存款而不得不發售收益率較高的銀行理財產品來留住投資者。而大額存單的出現可以在實現保本型銀行理財產品留住存款的功能的同時,還能降低銀行為此付出的發行成本和運營成本,銀行能夠從中獲利。

中國經濟網記者注意到,有不少投資者表示疑問,大額存單和銀行理財品誰的收益更好些?銀行理財品以后還是否可以購買?普益財富研究員匡宸郗就收益及風險兩方面進行了分析對比。

匡宸郗表示,從收益來看,大額存單的收益率與保本型銀行理財產品的收益率差距較小。目前推測,一年期大額存單的利率約為4.1%~4.2%﹔而保本型銀行理財產品在經過4月份降准,5月份降息之后,其收益率也已經出現了大幅下滑,就連普遍認為收益率較高的城商行,其最近發行的保本型銀行理財產品年化收益率也鮮有超過5%的。

從風險來看,大額存單基本上可以屬於無風險收益產品。而銀行理財產品的風險系數分為五個等級,一級(低)、二級(中低)、三級(中)、四級(中高)、五級(高)。一級低風險型是指該類產品預期收益率不能實現的概率極低,類似於大額存單的風險性。

匡宸郗還表示,在未來,隨著利率市場化的不斷推進,大額存單的門檻不斷下調,大額存單將會佔據低風險銀行理財產品的絕對市場份額,而銀行理財產品市場最終將會形成以非保本浮動型產品為主要產品的市場,從而形成以風險為標的的市場劃分。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
  • 外媒為何總抹黑中國外媒為何總抹黑中國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