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世界最老億萬富翁慶祝百歲生日 捐400萬平豪宅

2015年06月15日07:46    來源:深圳商報    手機看新聞

美國銀行家、洛克菲勒家族“族長”戴維·洛克菲勒

  美國銀行家、洛克菲勒家族“族長”戴維·洛克菲勒

  美國銀行家、洛克菲勒家族“族長”戴維·洛克菲勒(右圖)12日迎來百歲生日,成為世界最老的億萬富翁。

  洛克菲勒家族是美國最顯赫的家族之一。戴維·洛克菲勒的爺爺約翰·洛克菲勒19世紀下半葉創辦美孚石油公司,通過石油生意積累了巨額財富。

  1915年6月12日,洛克菲勒家族的第三代戴維·洛克菲勒在紐約曼哈頓出生,他出生的那套9層住宅樓當時堪稱紐約最大的私人住宅。戴維·洛克菲勒的母親阿比·洛克菲勒是一名杰出的藝術贊助人,在她的幫助下,那套“豪宅”如今已經成為著名的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

  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已經提前為戴維·洛克菲勒舉行生日聚會,戴維·洛克菲勒當天穿著一身黑色西裝,借助助行器出席活動。盡管鮮在公開場合露面,戴維·洛克菲勒看起來仍很活潑。

  這位壽星還送出一件禮物——位於緬因州的一套私人房產,名為“海豹灣”。他說:“‘海豹灣’對我有重要意義,我3個月大的時候第一次被父母抱著去那裡。”

  “海豹灣”位於大西洋沿岸,佔地大約400萬平方米。當地媒體報道,戴維·洛克菲勒將其轉給非營利機構土地花園保護協會,以后將成為阿卡迪亞國家公園的一部分。

  戴維·洛克菲勒眼下是洛克菲勒家族最年長者,自2004年7月以來擔任洛克菲勒家族族長。

  戴維·洛克菲勒頭頂光環,坐擁豪宅和銀行數十億美元存款,雖然長壽,卻不得不目送一個個親人離世。他的5個哥哥姐姐數年前接連去世,他的兒子、時年65歲的理查德·洛克菲勒去年6月駕駛一架小型飛機時墜機身亡。

  德新社報道,美國福布斯公司估算,戴維·洛克菲勒身家32億美元,位居全球富豪榜第603位。在微軟公司創始人比爾·蓋茨和投資家沃倫·巴菲特先前聯合發起的“捐贈承諾”行動中,戴維·洛克菲勒承諾將自己過半財產捐贈給慈善事業。

  盡管“腰纏萬貫”,戴維·洛克菲勒並不看重自己的財富。

  他先前接受《福布斯》雜志採訪時說:“我的人生非常精彩……我相信,物質很大程度上可以讓一個人過得快樂。不過,如果你沒有好友和重要的親人,生活會非常空虛和難過,那時物質的東西也不重要了。”

  戴維·洛克菲勒是洛克菲勒家族唯一出版自傳的人,他的自傳2002年面世。(新華社特稿)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
  • 高考經濟緣何火熱高考經濟緣何火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